心理压力大的表现 男人心理健康问题的N大类型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大量的人都有着心理压力大的表现,尤其是男性,家庭压力、事业压力都将他们压的“喘不过气来”。压力过大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很多男性朋友会因为压力过大而患上抑郁症或者是产生脱发的现象,这些都严重的影响着他们正常的生活,因此缓解压力是我们的“当务之急”。那么怎样缓解压力好呢?下面小编与大家了解一下关于心理压力的知识!

  压力是对精神和肉体承受力的一种要求。尤其是男人无时无刻不存在于心理压力之中,事业、家庭、人际关系以及情感、生活,心理压力在人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无声杀手”的角色,如果人的精神和肉体能接受压力的挑战,那么压力就是受人欢迎、有益无害的。“物极必反”,压力过度(即当要求超过承受力时)则会极大地危害身心健康。一般来说,压力大的表现和危害有如下几个方面:

  第一、生理方面

  心悸和胸部疼痛、头痛,掌心冰冷或出汗、消化系统问题(如胃部不适、腹泻等)、恶心或呕吐、免疫力降低等;

  第二、行为方面

  失眠、过度吸烟喝酒、拖延事情、迟到缺勤、停止娱乐、嗜吃或厌食、吃镇静药等;

  第三、精神方面

  记忆力会明显下降,一些男性朋友因为生活带来的压力过于大,而自己又不能及时的调整自己,就会去逃避一些事情,继而会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情。有时候他们会选择性的失忆,自己做过的事情或

  者是没有做过的事情在他的脑海里面根本就不会有任何的印象。

  第四、情绪方面

  易怒、急躁、忧虑、紧张、冷漠、焦虑不安、崩溃等;

  心理压力连累皮肤“受伤”

  可能你并不知道你所承受的心理压力达到的程度,但你的皮肤却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因为人体的皮肤组织和中枢神经系统具有相同的胚胎组织。所以,注意一下你的皮肤,你就会了解自己。

  疱疹

  心理压力使身体的抵抗力降低,这样一来,免疫系统的防线就不那么牢固了。如果你带有疱疹细菌,你将很可能会感染上水疱和生殖器疱疹。

  皱纹

  焦虑消耗了许多生命活动所需的营养,使细胞活动和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肤就会表现出灰暗和缺乏弹性,皱纹也就更容易显露出来。有时,在心理压力状态下的皱眉和肌肉紧张也会加速皱纹的产生。

  粉刺

  心理压力促进了皮脂腺的活动,使皮肤出油,促进了粉刺的产生。

  体重减轻或增加

  心理压力会改变你的食欲,在心理压力状态下,有的人体重会增加,而有的人却会减轻。

  医学研究表明很多癌症和猝死都与压力过大有关,由此可见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对人体健康又很大危害,严重影响人类的生活和寿命。减轻人类的压力已经迫在眉睫,呼吁人们要重视压力带给我们的危害,减轻压力,保护我们的健康。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心理压力大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