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心理 4招克服嫉妒心

  人有很多种情感,好的坏的,正面的负面的等等。尤其在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变大,那么我们就要学会在心理减压。很多人都会有嫉妒心理,有些人埋藏在心理,有的人表现在脸上,那么如何调节心理健康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吧。

  你为何会嫉妒

  要分析清楚自己为何会季度,从原因上解决这个问题。

  嫉妒的核心其实就是一句话:我不够好或我不如别人好。人和人就是相互照镜子,在一面“好”的镜子中,照出了自己“不够好”,那样的痛苦会直接激发“被抛弃,被忽略”的恐惧感。

  嫉妒是一种正常的情感体验,包含消极的力量(如憎恨、攻击等)和积极的力量(如强烈的占有欲和拥有欲)。嫉妒让人痛苦,是因为被恨意和攻击占用了大部分情绪。

  就好像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一样,嫉妒心也可以转换为动力的。

  克服嫉妒心,让你更优雅

  1、提高道德修养和内涵

  开阔心胸,看到不同个体之间的差异性,并学会接纳、尊重和欣赏这种个性差异。花园里百花齐放才能吸引更多的游人前来观赏,倘若只有一种花,则会使花园失色很多。

  同时,好东西不要一味的占为己有,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只顾自己的需要而剥夺了别人的需求。

  2、寻找差距迎头直上

  一个人嫉妒在哪里,也就意味着他的自卑感在哪里,也就意味着他的自尊心在哪里,进而也就意味着他所可能追求的目标在哪里。

  所以,当萌发了对别人的羡慕嫉妒恨时,要客观冷静的分析自身情况,认真反思别人到底优势在哪里,他拥有这种优势的原因是什么,自己需要怎么做才能达到那种水平,将注意力放在丰富自身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的过程,而不是由于心理不平衡就把别人拉下来。

  3、用正当的方式宣泄情绪

  要善于看到自身拥有的长处,发掘自身潜力,先学会尊重自己、爱自己、悦纳自己。通过正当的方法宣泄不良的情绪,比如找家人和信得过的朋友倾诉,诉说烦恼;通过运动来排解负面情绪等。

  4、进行心理位置交换,换位思考

  一旦你的心头笼罩嫉妒的阴影,你可以设想一下:要是我处于对方的位置,心里又有什么感受呢?这样一想,嫉妒之心往往容易消失。将心比心,就能够“心底无私天地宽”,无私才会坦荡乐观,容得他人的成功,接受自己的不足。

  嫉妒心太强怎么办,3个办法解“心结”

  1.停止拿自己与他人比较

  比较你和别人拥有的事物会让你变得很悲哀。当你有辆更漂亮的车或有份更好的工作时,这种类型的比较能满足你的虚荣心,让你自我感觉良好,但这只是暂时的,因为这种心态终会让你去留意那些比你拥有更多的人。到了那时,你就不会再感觉良好了。

  另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是与自己比较。检视自己的成长和收获,评价自己的付出和所得,思考自己的经历和规划。这将使你变得更积极,情绪更稳定,因为你不再与他人比较,不会再为他有你无的事情感到嫉妒了。

嫉妒心理 心理健康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