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心理 4招克服嫉妒心(2)

  2.培养丰富、洒脱的心态

  嫉妒常常来自生活中某一方面的“缺乏”。你觉得嫉妒,也许因为别人得到了你想要的工作或等待的机会,因为你害怕一旦失去它们,你的生活将跌至谷底。

  为了摆脱这种局限和破坏的心态,你可以让自己洒脱一点,告诉自己,新的机会随时都会有。洒脱的心态让你获得内在的情绪自由,并让你更放松更积极。

  3.承认有嫉妒的心理

  停止与嫉妒斗争,承认它,接受它。这也许听起来有点反常,但当你抵制一种情绪时,往往你却给了它更多的能量。相反,若你接受一种情绪,你便能随意地看待它,停止给它提供能量,终这种情绪将会消失。

  我们该拿“嫉妒”怎么办

  嫉妒要成为动力,而不是毒气

  抑制你的嫉妒心,绝对是阻挠人类进步的一大罪责。为什么一定要消除这种情绪呢?你连自己的情绪都无法接受,怎么和更强大的他相比呢?

  你说你痛苦,没错,嫉妒确实让人承受很大的痛苦,扰乱心灵的小平静,但是控制得好,它会是你戒掉拖延症的绝佳武器。谁敢说自己的嫉妒心真的没有让自己更优秀过,不过要学会把控有度。

  人性还有着另外一种品质,那就是永不服输的雄心壮志。后者的光辉,足以照亮前者的阴暗。你要知道,阳光照进来的时候,黑暗是无法存在的。

  你可以成为他的朋友,名正言顺地“嫉妒”他

  接受,学习,模仿,进步。

  让我们模仿把“大象放进冰箱”,把你嫉妒的人放进冰箱吧:

  1.你要和他交朋友,前提是你也要有闪光点。持续耀眼吧,让他发现你的优点。

  2.慢慢走近了,你会发现他也没那么完美嘛。

  3.把他拉下神坛,你做得更好,你上去。

  坚信合作比竞争收获更多

  试想一下,你的团队都是超级棒的朋友,相信我,这种感觉酷毙了。

  每当你心中产生嫉妒的情绪,你就知道这是件好事,你的潜意识又在为你挑选优秀人士了,你又找到一个极具特色的合作伙伴。

  变得更强大,找到你人生的新高度

  当你不想努力的时候,看一眼人家。

  不管人家此时此刻是不是躺在床上看美剧,想想他昨天开会的发言,嗯,他有资格。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那么努力,想想他得到的那些东西,嗯,他有资格。

  人生没有新高度之前你都可以嫉妒他,你也必须忍受他忽视你。当然,没必要难受,追上去,让他看看!等你有了新高度,他就什么也不算啦,你也会有新的嫉妒的人。

  结语:嫉妒心是一种很正常的心态,要学会正视它。不能因为负面情绪影响到我们的品格,所以有了嫉妒心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今天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如何克服嫉妒心的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嫉妒心理 心理健康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