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要这样调节(2)

  抑郁症怎么办

  摆正自己心态

  感觉到自己有抑郁症,这是很正常的心态,每个人都曾经抑郁过,但抑郁≠抑郁症。抑郁的心态需要我们进行自我调节,自己劝说自己想开。世界那么大,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呢?每当不开心的时候就对自己说上一遍,告诉自己要坚强。

  规律生物钟

  抑郁症患者往往都会出现睡眠障碍。很多抑郁症患者不社交,也不和人打交道,没日没夜待在家里睡觉。如果已经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警惕了,睡眠障碍只会让人的心情进入恶心循环,让恶心的心情变得更加恶劣,因此就算只是感觉自己得了抑郁症,也要规律生物钟,千万不能一吃一睡。

  转移注意力

  每个人都遇到过心情不好,乃至抑郁的阶段。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很快走出来,有些人却在一直钻牛角尖呢?大家都知道对事情的接受能力取决于情商高低,情商高的人不会揪着一些小时不放,更不会因为一些小事持续心情低落。想让自己的心情好就要学会转移注意力,不要把事情都浪费到无意义的事情上。

  自我分析判断

  这里所说的分析判断,并不是分析自己到底有没有患上抑郁症,并且也不鼓励这样做,就算给自己贴上了抑郁症标签,也是于事无补的。觉得心里憋屈了,要对自己遇到的人和事做判断,看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好了,亡羊补牢不算晚!

  多锻炼运动

  多运动锻炼,能够让自己的心情好转。运动能够加强体质,转移心情,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特别是那些暴饮暴食的小伙伴,运动能够让你恢复原来的身材曲线哦。还在等什么呢?

  寻求专业帮助

  觉得自己深陷抑郁的漩涡出不来,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我国的心理健康事业一直在发展,学校普遍都有心理治疗室,社会上也有很多心理政所。国人不能习惯于把心事都放在心里,这样只会让你的心理负担更加沉重。

  抑郁症的病因

  一、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很多研究发现抑郁症病人存在下丘脑一垂体一肾上腺轴功能异常。一些严重的躯体疾病,抑郁症患者血浆皮质激素和17-羟皮质类固醇的含量增高。躯体疾病。如脑中风,心脏病发作,激素紊乱等经常引发抑郁症,并使原来的疾病加重。

  二、遗传因素:许多研究都发现抑郁症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较密切的关系。遗传的研究主要是通过对家谱的调查和对双生子的研究。遗传因素在抑郁症的发生上有肯定的作用,但抑郁症不属于遗传性疾病。但这主要是指情感性精神病抑郁症。至于其他轻性抑郁症,如抑郁性神经症、反应性抑郁症等则个性及环境因素可能起到更大作用。

  三、心理和社会因素:首次发病的抑郁症病人的半数以上可发现有心理和社会因素。抑郁性神经症和反应性抑郁症的发病都无例外地有心理和社会因素存在尤以后者为明显,但其中有很多讲究。没有精神抚慰何来反应性抑郁症呢。

  四、家庭病史:基因是导致忧郁症的一个重要原因。恋爱关系的结束,可能在家族中代代相传。创伤及压力。类似财政问题。爱人的去世都可能导致忧郁症。生活中的一些变化也会导致忧郁,比如开始一个新的工作,毕业或者结婚。

  五、身体状况:严重的病情比如心脏病。局部原因是所带来的身体的虚弱和压力。忧郁症可使病情恶化,癌症和艾滋病可能导致忧郁症。因为它使免疫系统能力降低,结果导致疼痛难忍。

  六、性格因素:性格因素也是诱发抑郁症的一个主要因素。失望、自信心低、过分烦恼或者感觉几乎无法控制生活事件的人较容易发生抑郁症。

  结语:抑郁症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它和一些身体疾病不一样,这类精神方面的疾病会摧毁患者的内心世界,是患者一直出现消极悲伤的氛围当中,患有抑郁症一定要尽早治疗,并且坚持治疗。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病因 抑郁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