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养生 4个方面要全面注意(2)

  夏季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对肠胃不好,会导致脾阳虚衰。因此不论是哪一个季节的养生我们都要注意饮食的清淡,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只有这样,才能杜绝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清淡的饮食,就是平常说的“粗茶淡饭”。主食要以五谷杂粮为主,副食以豆类、蔬菜、水果、菌类为主。但是,饮食清淡,不代表完全食用素类。

  肉类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不食用会造成营养不良,所以应食用少量烹饪清淡的肉类。好是蛋、奶、鱼虾等低脂肪优质蛋白。

  4、夏天应该多吃的三类蔬菜

  第一类: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凉性蔬菜

  传统中医认为,夏天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解毒,排毒通便。

  第二类: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等瓜类蔬菜

  从中医角度来说,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显示,多数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和营养。

  第三类:大蒜、洋葱等具有“杀菌”作用的蔬菜

  夏季气温高,病菌滋生蔓延快,肠道疾病多发。这时多吃些韭菜、大葱、香葱、青蒜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有关内容,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芒种养生是不是都学会了呢?这4个方面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哦,养生要注意方法,有方法才会有效果,另外还是要注意饮食哦!

芒种养生 芒种如何养生 芒种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