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过后3件事要少做 才能防癌助长寿(2)

  1.辣吃多了容易上火

  辛辣食物吃多了会上火的道理我们都知道,容易导致体内湿从热化,引起皮肤痤疮、鼻出血、痔疮和血压升高,来年的春天更容易上火。

  2.辣吃多了伤及胃肠道

  辛辣食物之所以能够产生辣味,是因为其中辣椒素对黏膜的刺激,属于一种痛感。

  冬季过多的食用辛辣食物,会导致消化道黏膜受伤,容易患胃病,而且口腔也会因为辣的刺激,出现口腔溃疡、咽喉肿痛和口干等症状。

  三、少露关节

  冬季是寒冷季节,气温远低于身体温度,低温容易导致寒气入侵,身体患病。尤其是关节部位,脂肪层薄弱,更容易受凉,出现关节疼痛。

  1.少露脖子

  如果我们的头是皇帝,那么脖子就是宰相。脖子处有呼吸道、颈椎、食道、淋巴和动脉。脖子受凉首先会影响到大脑,容易导致大脑缺氧,头昏脑涨。而后会引起呼吸道感染,消化不良和抵抗力下降。所以,小雪过会要少露脖子。

  2.少露脚

  现代女性求时尚,即使在冬季也会着裙装。这样容易暴露脚踝,导致寒气入侵脚部。我国民间有“人老脚先老”和“脚是第二个心脏”等说法。

  首先,脚受凉容易导致寒气入侵,关节疼痛在所难免。同时,还会导致寒气入侵,腹痛、腹泻跟随而来。

  其次,脚距离心脏远,原就容易血液循环差,加之不注意保暖,更容易出现冻疮、麻木和水肿等现象。

  所以,小雪过后脚要注意保暖,不宜暴露。

  结语:小雪虽然是一个节气,但过了今天,很多地方开始大幅度降温,我国几乎所有地区都进入冬季。冬季气温降低,虽然适合腌制和晒制食物,但是这些食物都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上文我们简单的提到了小雪过后不适宜做的几件事,希望您能注意避免,获得健康长寿的身体。

延伸阅读:

小雪养生小常识 小雪如何养生 长寿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