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过后3件事要少做 才能防癌助长寿

  今天的2015年11月22日,也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虽然已经入冬但是很多地区的气候还是温暖的,但是过了今天,我国的南北方都开始寒冷,并且北方地区开始降雪,南方地区也开始进入冬季。而从我们养生角度来看,小雪过后3件事情一定要少做,这样才能够防癌、防病,延缓我们的寿命。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小雪节气的养生事项,应当少做哪3件事情。

  一、少腌制

  小雪过后我国几乎所有地区都进入冬季,我国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人们随着气温变冷,也开始制作一些过冬食物。小雪之后腌腊肉、腌菜、晒鱼干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冬季习俗,但是这些腌制食物或晒制的食物却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反而会增加我们的患癌几率。

  1.腌制食物

  首先,腌制的肉类,盐分多,含油脂多但口感不油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爱吃腊肉。冬季盐吃多了一方面容易造成身体失水,血液粘稠度升高。另一面,盐吃多了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同时,腊肉油多而不腻,维生素却几乎为零,这样会加重高血脂和肥胖。从而造成冬季多发心脑血管疾病。

  其次,腌制的食物中会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同时其中的维生素C缺乏,草酸含量高。

  腌制的食物中加入盐量少,则会导致食物被微生物污染,硝酸盐则会变为亚硝酸盐,容易致癌。而蔬菜类经过腌制,其中的维生素散失殆尽,尤其是维生素C。同时草酸含量增高,容易导致人体结石,这也是部分地区结石人群多的原因。

  2.晒制的肉类

  不少地区也会将腌制或未经腌制的食物进行风干或暴晒,尤其是沿海地带会晒制鱼干。但是,这种饮食方法并不适合其他地区,盲目的追求美味反而会导致身体患病。

  一些多雨、潮湿的地区并不适合晒制食物,容易导致食物霉变。环境导致肉霉变、腐败,蛋白质分解出不利于简单甲胺、尸胺等有毒物质。同时脂类的氧化和酶解,还会产生粪臭素、游离脂肪酸、三甲胺氧化物(臭鱼味),这些物质都会加剧人体的衰老和患癌。

  二、少吃辣

  冬季寒冷,我们的身体需要消耗更多热量来抵御寒冷,这也造成大家在冬季对食物需求量多,并且能暖身体。辣味食物就成为冬季人们的首先,可刺激味蕾,增加食欲。

  当然,如果想提醒自己小雪时候该吃啥,也可以扫以下二维码,我们会定时告诉你哦!

  但是,冬季辣味吃多,身体暖和的同时也造成了容易燥热的体质。

小雪养生小常识 小雪如何养生 长寿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