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吃什么 小寒进补注意事项(2)

  食宜杂,即食物要多样化,精粗搭配,荤素兼吃。冬天人们有偏嗜高蛋白、高脂和高糖的食物,不吃或少吃粗粮、蔬菜、瓜果的倾向。

  这不但容易使人患缺铁性贫血、维生素缺乏症、便秘、口角炎、牙龈出血等症。

  2、食宜苦

  这时的饮食应减咸增苦,苦味食物可助心阳,减少过亢的肾水,起到养肾的功效。

  3、推荐食疗

  当归枸杞炖羊肉

  用料

  当归15克,桂圆10克,枸杞15克,羊肉500克。

  制法

  羊肉切块,加生姜用开水稍煮,水漂沥干,加入各药、上汤,隔水炖熟,饮汤吃肉。

  功用

  羊肉温热,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维生素(A、B)等,有补阴、补虚劳益气血的作用。桂圆补益心脾,可去羊肉膻味。当归补血养血、活血化瘀。当归枸杞炖羊肉可补阴,补益心脾。

  后老中医推荐一道小寒节气的小点心:桂圆粥。

  桂圆是暖心补血的佳品,天气冷,建议经常在家炖些桂圆粥,取桂圆肉15克,大米50克,紫米50克,淘一遍后加适量水,同煮至米烂为度,特别是节气前后三天,好每天食用一次桂圆粥。

  结语:小寒天气依旧寒冷,我们必须做好防寒养生工作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小寒进补养生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健健康康的度过小寒。

二十四节气 小寒养生 小寒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