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立春养生作息原则精神一整年(2)

  早起的好处

  养成早睡的习惯,就能有效的保障了睡眠的时间,当休息够了的时候,自然也就会早早就醒了。醒了之后,就该起床,不应躺在被窝里不起。

  因为人体的各大器官、包括大脑,对于休息的时间都有固定的需求,如果你强制让大脑或是器官进入休眠的状态,那么会感觉到越睡越困、越睡越没精神,甚至是肠胃等因为没有及时补充到营养,造成胃疼、胃酸,宿便积压,影响血液循环,损害身体健康。

  当睡醒了之后就应该立即起床,这样经过休息的大脑、肌肉等在进行调整后,重新恢复了旺盛的状态,大脑清醒、精力充沛。这个时间,不管是做些体育锻炼还是进行熟记知识点等,你都会感觉到很轻松。

  其次,起床后进行了通便排毒之后,肠胃的蠕动能力也会加强。此时也是人感觉到饥饿的状态,食欲会变得非常好。因此,好好的吃顿早饭,既可以满足肠胃的需求,又补充了人体所需的营养,这样能保证一个上午,人的状态都是饱满旺盛的。从而更好的进行工作、学习。

  后,因为早晨起床的时间,也是太阳刚升起没多久的时候。这个时间,阳光已经促进自然界的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氧气、排解毒气,这个时间段的空气则是一天当中新鲜的时候。同时,因为车辆流动不多等,污染气体较少。

  因此在室内睡熟了一宿之后,在早晨起来到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有利于肝肺功能的供养造血,使身体更加健康。

  对于工作、上学的人而言,早晨早点起床,还能有充足的时间计划整理一天的工作内容,保证全天的工作有序的开展,从而更加自信轻松的工作学习,让工作学习的效率更高。

  结语:在立春时节的养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养成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这样不仅有利于清肺健脾、增加肺活量、促进大脑功能的运转,还能起到增强肠胃蠕动、调理内分泌,从而由内而外的调理身体、养颜美容,让一整年的工作学习都能够精力旺盛,有条不紊的进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立春养生六大原则 立春养生小知识 立春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