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立春养生作息原则精神一整年

  猴年的立春来得有点早儿,按理说还未过农历新年,暂时还不算是生肖猴年,但是猴年的立春却是在2016年2月4日,也就是农历年2015年腊月二十六。所以,在这节气交替的时候,如何养生,如何既能过好立春,又能过好新年,成为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立春养生的作息原则及其好处,让大家能够轻轻松松的应付节气的变化,开开心心的迎接新年的喜庆。

  早睡早起

  在节气交替的时候,自然界的整个气场和磁场都会发生变化,有些人比较容易感觉到疲劳、烦躁,休息不好、精神不佳。

  养生的首要原则就是休息好。休息好不是说睡的时间够长,而是指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基础上,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早睡的好处

  因为立春遇上了过新年,所以亲朋好友聚到一起难免的就会忘记了时间,玩到了深夜。这样一来,不仅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不好,时间长了还会造成内分泌失调,损害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即使是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玩的非常开心,也要注意控制时间,尽量早点休息。

  晚上9点至11点之间,是人体的淋巴系统进行排毒的时间,这段时间人们应该是保持安静的状态,或是睡在床上准备睡觉。

  而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的1点之间,是人体肝脏的排毒时间,而且排毒必须是在人熟睡后,人体肠胃道等部分器官处于安静状态中,肝脏才可以没有其他负担的进行排毒。

  凌晨1点至3点,是胆的排毒时间,也是需要在人熟睡中进行。凌晨3点至5点,则是肺的排毒时间,因此对于肺部有疾病或是有感染的人而言,这段时间也是容易剧烈咳嗽的时间。

  而5点至7点,通常是大肠的排毒时间,所以人在7点左右起床后就会有排便的需求。

  同时,在各大器官进行排毒的时间里,人体的脊椎也在进行形体的复原,并进行着造血供血,以缓解白天受压迫的疲劳感。

  所以说,不管是何种情况,人们都应该保持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尽量在10点之后已经上床睡觉了。

立春养生六大原则 立春养生小知识 立春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