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立春 立春前后养生有原则

  时间过的飞快,眨眼间我们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节气。那么今年什么时候立春呢?立春前后天气寒冷,我们又应该如何做好立春养生工作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2016年什么时候立春

  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

  立春节气简介

  立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315°时叫立春节气。立春是汉族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孟春时节的开始。

  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古以来立春就是一个传统节日。中国自官方到民间都极为重视,立春之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历史。

  2016年立春时间

  2016年2月4日的17点46分到2016年2月19日的13点33分。

  阳历时刻

  2016年立春的阳历时刻是2月4日的17点46分。

  阴历日期

  2016年立春的阴历日期是腊月(小) 的廿六星期四。

  立春是每年的什么时候

  立春气候特点是气温回升、大风降温。立春为每年2月3日或4日,立春风俗活动有迎春、春游、鞭春牛等。立春风俗食物有春饼、萝卜、春卷等。

  立春意味着春季的开始,万物即将复苏,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今年立春排在了除夕前面,2月7日,也就是农历腊月廿九,是除夕,次日就是正月初一,没有“大年三十”。

  有没有腊月三十,是由农历腊月是大月还是小月决定的。

  立春养生六大原则

  1、早起早睡以养肝

  《黄帝内经》说:“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起,广步于庭,被发缓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

  意思是说立春开始后自然界生机勃勃,万物欣欣向荣,这时人们应当顺应自然界生机勃发之景,早睡早起,早晨去散散步,放松形体,使情志随着春天生发之气而不可违背它,这就是适应春天的养生方法。

  违背了这种方法,就会损伤肝,这是因为春天生养的基础。因此,春季以舒畅身体,调达情志为养生方法。

二十四节气 什么时候立春 立春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