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养生 雨水养生要这样吃身体才好(2)

  七、草药帮助

  雨水节气生长的很多草药能起到排毒的作用。比如番泻叶能清肠;蒲公英是保肝极品,有助受损肝脏愈合;甘草有助于能量平衡和消化,减少压力。此外,用薄荷、迷迭香或薰衣草以及玫瑰花瓣等花草熏蒸,还有助于清洁皮肤和鼻窦。

  雨水节气养生吃什么好

  雨水节气吃葱可补维C

  在雨水节气,大部分的食物都已经在生长,而葱也是其中一个,大家平时可以适当的饿食用,因为在葱的营养成分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高10倍,比柑橘高2倍。葱还含有葱蒜辣素,有较强的杀菌之作用。

  温馨提示

  大蒜250克,葱白500克,切碎加水2000毫升煎煮,日服3次,每次一茶杯,可预防流感;若是胃痛、胃酸过多,消化不良的人可将大葱头4个捣烂,调入红糖200克,连服数日有效。

  雨水节气吃玉米

  玉米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宁心活血的作用。玉米油中亚油酸能防止胆固醇向血管壁沉积,对预防、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此外,它还有利尿和降血糖的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美国科学家还发现,吃玉米能刺激脑细胞,增强人的记忆力。玉米中所含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人眼睛黄斑性病变的发生。

  雨水节气吃苡米

  苡米又名薏米,其所含的蛋白质远比米、面高,易消化吸收,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益。中医认为,苡米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作用。

  现代研究证明,苡米有抗、增强免疫力、降血糖等功效。将苡米与大米煮粥或加入冰糖食用,能使肿瘤患者食欲增强,减低放化疗的副作用。此外,苡米中含有的薏苡素对横纹肌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皱纹,常食有美容效果。

  结语:雨水节气是一年中的第二个节气,到了雨水就代表春的气息已经慢慢朝我们扑来,在这新年伊始的节气里,各位爱好养生的朋友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健康饮食 吃什么对身体好 雨水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