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养生 雨水养生要这样吃身体才好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民间对四季变化的一个详细记录,现在新春伊始,很快我们就迎来了雨水节气。雨水节气大家一定要注重养生,只有在新年伊始的时候,为身体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接下来的一整年才会健康快乐。那么雨水节气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雨水节气的健康饮食有哪些吧。

  雨水节气健康饮食的要点

  一、进行“身体大扫除”

  经过一整个冬天的贮藏,我们的体内需要很好的来清理清理。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多喝果汁可以清肠、两周内不摄入任何糖和咖啡因、禁烟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雨水节气好禁酒,饮食不要过量,七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会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

  二、雨水节气应该多吃豆芽

  豆芽处于一种不断的生长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为鲜活。在万物复苏的雨水节气,人的身体也在生长,尤其需要这种高质量的营养。此外,莴苣、菠菜等雨水节气生长的新鲜绿叶蔬菜,以及草莓、樱桃等应季水果也有益健康。

  三、保护肝胆重要

  雨水节气会让肝脏和胆囊中的一些小毛病变得更为严重。要保护肝胆,就要避免环境中的任何化学物质,少吃动物油和油炸食品,少到饭店吃饭,远离做菜使 用的劣质油,每天好吃1—2把坚果。

  应食用好的油,比如橄榄油和用坚果及种子压榨的油,它们就像润滑剂一样,让你的身体零件更灵活、健康,不易生锈。肝气舒畅,人的韧带、肌腱和关节也不会僵硬。

  四、适合做伸展运动

  经过一整个冬天,我们整个人都变得懒懒的,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雨水节气可以做一些运动,比如说一些伸展运动,以唤醒身体。年轻人好做瑜伽,老人可以练练气功。

  五、应补B族维生素

  雨水节气人的大脑容易处于兴奋状态,而B族维生素对神经系统有镇定作用,有助增强细胞能量,还能防止雨水节气滋生的蚊虫叮咬。此外,补点钙和镁也有助于平静神经系统及肌肉,缓解焦虑或失眠。

  六、到户外和大地“共振”

  雨水节气,室外不仅空气清新,花香能使人放松,减轻压力。重要的是,此时地球的振动大约为每秒8赫兹,与人体大脑α波节律一致,让人感觉舒适,对大脑长期焦虑有一定的治愈作用。

健康饮食 吃什么对身体好 雨水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