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 适合在立夏吃的美食(2)

  立夏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1、立夏吃鸡蛋要适量 尽管鸡蛋的经验价值高,但是鸡蛋不是吃越多就越好。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盛、导致肥胖。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

  而蛋白质过剩会使尿素制造系统负荷过重,食入过多蛋白质,还会在肠道产生大量的氨、羟、酚等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很大。很可能会出现易出现腹部胀闷,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状,也就是常说的“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2、水煮鸡蛋,营养但不宜过熟 在烹调上,对成年人而言,煮蛋是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为宜,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3、一般情况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 老年人每天吃一个比较好;脑力劳动者每天吃两个鸡蛋比较合适;孕妇、产妇、哺乳期女性及身体虚弱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再多。煮蛋是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

  4、如果每天要吃鸡蛋,尽量不要吃蛋黄。 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

  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过肉类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径摄入的胆固醇数量,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且尽量不吃蛋黄,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立夏养生食谱

  麻酱拌豆角

  原料

  鲜豆角、芝麻酱、精盐、味精、花椒油、姜末;

  制法

  1、把豆角抽筋,折断,洗干净,在开水锅里焯熟,后用凉水浸泡,捞出控去水,放在调盘里。

  2、再把芝麻酱用冷开水调成糊状,把花椒油烧热,加入精盐、味精、姜末浇在豆角上,拌匀即可装盘。

  黄瓜拌虾片

  原料

  虾两对、黄瓜一节、青蒜苗两棵、青菜叶三棵、酱油、香油、陈醋、水泡木耳;

  制法

  1、将对虾脱皮,入开水锅里煮熟,捞出晾冷;把黄瓜洗净,直刀切成半圆片;青蒜苗、青菜叶拣洗净,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这时将冷虾推切成片。

  2、再行装盘和调味。摆盘的次序是:先用青菜叶铺底,接着将虾片摆成花样(可自选),上层将黄瓜片、青蒜苗摆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酱油、香油、陈醋即好。

  枸杞肉丝

  原料

  枸杞子50克,瘦猪肉400克,熟青笋100克,料酒、酱油、猪油、麻油、白砂糖、味精、精盐各适量。  。

  制作

  将枸杞子清洗干净待用。猪肉去除筋膜,切成丝;熟青笋切成同样长的细丝。将炒锅烧热,放入猪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烹入料酒,加入白砂糖、酱油、味精、精盐搅拌均匀,放 人枸杞颠炒几下,淋上麻油拌匀,起锅即成。

  结语:一年有二十四个节气,每一个节气都有自己的美食盛宴,那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立夏节气,您知道有什么样的美食呢?立夏吃什么让身体更健康呢?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我想您一定知道了吧,那就赶快回家准备起来吧,这个节气,美食健康两不误哦。

立夏养生 立夏吃什么 立夏吃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