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吃什么养生 大暑节气吃它胜过灵丹妙药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大暑节气,作为夏天后一个节气,大暑也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炎热,此时是三伏天热的时期,那么,对于不少人来说,三伏天是福也是祸,能够冬病夏治,也能够在夏季生病,因此大暑养生要注意,今天我们来看一看大暑吃什么养生?

  大暑吃什么养生

  薏米红豆粥

  材料:薏米10克、红豆20克、芡实5克、枸杞2克

  做法:将薏米、红豆等洗净,红豆、薏米要提前浸泡1小时。然后将所有材料盛入炖盅,放入适量的水,文火炖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大暑之后喝它,胜过吃“灵丹妙药”, 坚持7天,病全走!

  薏米山药芡实粥

  材料:山药、薏米、芡实适量即可、红糖调味适量。

  做法:三种食材打磨机打成粉,加足量水大火熬开,转小火熬1小时。熬时要不停的搅动,以防糊底和溢锅。熬好后盛入碗中可调适量红糖。

  薏米的功效

  功效一:生薏米煮汤服食,利于去湿除风;用于健脾益胃、治脾虚泄泻则须炒熟食用。

  功效二:薏米用作粮食吃,煮粥、做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

  功效三:将鲜奶煮沸,加入薏仁粉适量,搅拌均匀后食用。常食可保持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

  功效四: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功效五:用于头发: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功效六:用于皮肤: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功效七:此外,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大暑节气应该如何养生

大暑吃什么养生 大暑节气应该如何养生 薏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