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各地的习俗 各地习俗趣意盎然

  霜降是今年秋季的后的一个节气了,但是在发生霜降的时候每个的各类风俗都是不一样的,大家都知道吗,除了每个地方的习俗不同,在霜降的时候还会有哪些风俗习惯呢?在霜降的时候我们应该用什么方法来进行进补?这些我们知道吗,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霜降各地的习俗

  山东霜降吃萝卜

  在霜降这一天,山东人的习俗是吃萝卜,而萝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十分适合霜降这一天吃。

  山东农谚:处暑高粱,白露谷,霜降到了拔萝卜。秋后萝卜赛人参。萝卜是种家常菜,也被认为是秋冬的看家菜之一。生吃,凉拌着吃,做成热菜、汤饮、粥品、主食,甚至还能做成药膳。白萝卜皮白而不透者肉味偏辣,只能熟吃;皮色透明,肉不辣而甜者,可以生吃。生吃白萝卜一是下气,解腹胀之围;二是白萝卜入肺,肺应秋季,白萝卜可以加强肺的“肃降”功能,既止咳,又促大肠运动,“肺与大肠相表里”。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能够防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对于脾虚便溏、大便不成形肠蠕动亢进的病人应该慎用,或加入少量生姜之后食用。

  白萝卜、青橄榄各适量,煎水代茶饮,预防治疗流行性感冒;生白萝卜250g米醋适量。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佐餐食用,每日2次,辛凉解表,消食解毒。

  萝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另外萝卜还有治疗便秘,预防流行性感冒的作用,在霜降这一天吃萝卜是十分不错的习俗哦。

  闽南台湾——老鸭汤

  闽南台湾的人们在霜降到来的时候,要吃一些有滋补作用的食物,他们会吃鸭子,鸭子十分的滋补,在这个时节吃很合适。

  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秋季老鸭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等,而且性寒凉,适合体热上火的人,对女性尤其有滋阴养颜的功效。

霜降各地的习俗 霜降如何进补 霜降节气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