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养生注意哪些 脑血管病不可忽视

  现在,脑血管病的患者有很多,这类的患者在天气变冷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养生。小雪节气到来,天气会越来越冷,脑血管病要多注意。那么,小雪节气养生注意哪些呢?脑血管病注意什么?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小雪节气养生注意哪些

  脑血管病

  在入冬的时候,天气变得更加含量,我们养生要注意在饮食起居上做一些调整,在小雪节气更是要多注意。

  老年人由于本身的衰老,血管出现硬化,弹性变差,寒冷、劳累、情绪变化都可能使血管突然收缩,导致供血不足,大脑出现缺氧状况,发生脑出血或脑栓塞,俗称“中风”。

  一般来说,中风分缺血性中风和出血性中风,也就是脑栓塞和脑出血。缺血性中风的早期症状有突发眩晕、突然间半侧脸、身体麻木、无力等,也有患者看东西重影,频繁打哈欠。有的患者这些症状会在24小时内消失,医生称其为“小中风”。

  出血性中风表现为突然的剧烈疼痛,恶心、呕吐等,患者血压也会很快升高。

  防病对策

  要注意保持心态平和,不要太担心这种疾病,很多人都很担心自己会患这种疾病,每天吃不好睡不好,这是很容易发病的。

  如果要锻炼好听从医生的建议,循序渐进,而且不要从事太过剧烈的运动。运动要适量,而且要持之以恒。

  脑血管病注意什么

  控制自己的血压

  每年至少测量血压1或2次,如果高压(收缩压)持续大于135mmHg或低压(舒张压)持续大于85mmHg,请到医院看病。如果医生证实了您有高血压,建议改变不良饮食习惯,适当锻炼和用药。一旦您和医生找到了适合您的药物,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也不会影响您的生活质量。

  了解自己是否胆固醇高

  降低升高的胆固醇也会降低卒中的危险性。胆固醇高可以通过节制饮食和锻炼控制,有一些人还需要药物治疗。

小雪节气养生注意哪些 脑血管病吃什么好 脑血管病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