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如何养生 教你预防呼吸道疾病

  小雪节气到来之后,天气是会越来越冷的。天气冷的时候,对呼吸道的疾病的患者是很难受的。因此,小雪的时候要注意养生,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那么,小雪节气如何养生呢?呼吸道疾病要注意什么?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小雪节气如何养生

  呼吸道疾病

  小雪节气之后,天气寒冷,并且空气是干燥的,这时候降雪比较少,病毒和细菌活跃。人的呼吸道粘膜容易受刺激,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对于我们来说,感冒、肺炎、哮喘、流感都是这个季节需要重点防范的疾病。

  防病对策

  冬天室内环境相对密闭,空气污浊,如使用空调、有地毯的房间,空气质量较差,因此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建议在午间温度相对高时开窗通风。

  适当进行运动是可以提高抵抗能力的。老年人适合在上午十时到下午两时进行活动,不要太剧烈,一般散步、太极拳都可以。

  抽烟的老人建议戒烟,因为在烟雾的刺激下也很容易发生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疾病注意事项

  通风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勤洗手

  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特别强调注意手的卫生。

  多喝水

  特别在秋冬季气候干燥,空气中尘埃含量高,人体鼻黏膜容易受损,要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

  锻炼

  要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适当进行户外活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肺功能,还可以锻炼呼吸系统。

呼吸道疾病吃什么 呼吸道疾病注意事项 小雪节气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