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天气怎样预防感冒 吃这些帮助预防

  小雪节气即将到来,小雪到来的时候,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冷,在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比较容易感冒,因此,对感冒的预防是很重要的。那么,小雪天气怎样预防感冒呢?吃什么可以预防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小雪天气怎样预防感冒

  早晚加衣

  小雪时节,天气是比较冷的,尤其是在早晚的时候,温度低,老人小孩要注意适当添加衣物,抵抗力差的人也要多注意。

  保持空气流通,晚上关窗

  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但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关窗,夜晚温度低,冷风侵袭很容易引起哮喘等疾病的发作。

  规律作息

  现在很多人每天睡得比较晚,作息不规律,这样延续要秋冬是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的。要注意保持规律作息,早点睡觉。

  均衡营养

  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很好,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

  适度锻炼

  登山、步行、打太极都是耐寒锻炼的项目,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但要注意,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外出运动,避免跌倒及发生意外。

  按摩头部

  如果是风寒引起的感冒,按摩头部能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具体方法是找到百会、风池等穴,按压50次,早晚一次。喝姜汤也适用于初期患风寒感冒的患者。

  吃什么预防感冒

  酸奶

  平时喝些酸奶可以保护我们才肠道,也可以预防感冒。酸奶当中富含乳酸菌,它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因此,可以帮助预防感冒。

吃什么预防感冒 小雪天气怎样预防感冒 感冒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