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吃什么 这6种肉帮您滋补润燥(2)

  酸菜炖粉条

  配料:酸菜一包(真空包装即可),带皮五花肉450克,粉条或粉丝,水,姜,糖,盐,麻油,葱花适量,蒜泥,酱油适量。

  做法

  1、大锅中倒入水,约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点,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与姜片煮至沸腾。转小火,捞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继续煮约40分钟,直到肉片软烂。粉条泡温水至软备用。

  2、取出酸菜放入锅中同煮至再度沸腾,此时放进粉条或粉丝,煮10分钟左右,加入麻油拌匀,洒上葱花就能吃了。 3、吃的时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酱油蘸肉片吃。

  功效: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能都迅速的补充热量。

  木耳冬瓜三鲜汤

  配料:冬瓜150克,水发木耳150克,大米15克,鸡蛋1个,食盐、水淀粉、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片;木耳、大米洗净备用;鸡蛋打匀摊成蛋皮后切成宽片备用。

  2、锅内加鲜汤上火烧开,下入米、木耳煮沸5分钟,再将冬瓜放入,开锅后撒入食盐、淀粉,起锅前倒入蛋皮,淋上麻油数成。功效:生津除烦,清胃涤肠,滋补强身。

  西红柿牛腩汤

  配料:西红柿3个,牛腩350g,葱,姜,料酒,盐。

  做法

  1、牛腩过水去血末,葱姜爆锅炒牛腩,肉紧了喷料酒,放盐,炒下,(不要加酱油)加水或者高汤(水不要多了,刚好过肉一点就可以了),转高压锅上气小火压20分钟。

  2、压肉的时候炒西红柿,我没用西红柿酱,就用了4个大西红柿,用葱末小火炒成西红柿酱,牛腩压好了倒到西红柿酱里焖一会儿,让牛腩吸收西红柿的味道,看口味调味。

  功效: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动物蛋白,营养全面,老幼适宜。

  结语:小寒时节,不仅要吧保暖工作做好,更要注重饮食方面,在小寒的时候多吃牛肉,因为牛肉中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冬季吃既不用担心吃多了会长胖,还可以补身体呢。

小寒 小寒吃什么好 小寒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