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时节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千万不要错过

  谷雨是春天的后的一个节气,在这个时候气温已经非常舒服了,多数人都穿着轻薄的外衣,处处都是绿意。谷雨时节在吃的食物上面选择也有很多,不少东西都成熟了,那么谷雨时节吃什么好?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谷雨时节吃什么好

坊间有春寒还陡峭、春韭入菜来的说法

  韭菜

  坊间有春寒还陡峭、春韭入菜来的说法,是说,吃韭菜对身体好,韭菜性温,具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肝气偏旺的人,食用韭菜能增强身体的脾胃之气,起到益肝的作用。韭菜中的挥发性气味,还能疏调肝气、增强食欲,提高消化能力。

  蒲公英

  蒲公英可不是野草,而是药食两用的药材,在春天吃点蒲公英有益身体。

  味苦的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作用。同时,食用蒲公英还能保健肝脏,对防治便秘也是非常好的。

  不过也有少部分的人对于蒲公英会产生过敏的情况,这些人群自然就不建议食用蒲公英了。假如在吃了蒲公英之后感觉到皮肤瘙痒,甚至产生了荨麻疹的情况,那么就要立即停止进食,去医院看病。

  香椿

  谷雨时香椿上市,这时香椿美味,也有雨前香椿嫩如丝的说法,可见,这个时候吃香椿好。

  香椿的维生素E含量是比较高的,经常吃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如果有机会看到香椿树你可以自己摘一些来吃,否则就要去超市购买,由于香椿的味道好、营养高,所以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哦。

  香椿的上市时间是非常短的,只有那么一两个月能够吃到,所以爱吃香椿的人一定要抓紧机会吃。不少人讨厌吃香椿是因为它有一股比较强烈的气味,不过其实这个气味能够起到驱虫的作用。为了身体好,大家可以尝试吃吃看。

香椿的上市时间是非常短的

  榆钱

  榆钱是榆树的种子,因为形状似钱而小,圆薄如钱币,故而得名。有榆钱=“余钱”的说法。将榆钱嫩黄部分采摘洗净,加面粉,清蒸,蘸上调料即可食用。

谷雨吃什么 谷雨时节吃什么好 谷雨饮食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