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如何养生 谷雨时节记得多做这几件事

  谷雨季节已经来临,你是否感觉到深深的暖意了呢?谷雨的来临代表着春天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很快我们就会迎来夏季。谷雨时节怎么养生?有哪些方法?谷雨喝什么茶好?假如你也想知道,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谷雨如何养生

注意过敏原

  注意过敏原

  过敏体质的人这个季节应防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特别要注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减少户外活动。在饮食上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晨起喝杯水

  春季的风总是特别大,人体流失水分的速度也会增加,所以不少人都会处于缺水的状态。人体是不能缺了水的,否则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进而患上咳嗽、感冒等疾病的可能就会增加。

  所以说在春季要学会多补水,每天都要喝足够的水。在早上起床的时候难免会感觉到口渴,因为在夜间睡眠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已经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所以说在早上喝点水,可以帮助补充水分,预防疾病的发生。

  少吃燥热物

  谷雨应选择吃些低脂肪、高维生素、高矿物质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包括荠菜、菠菜、马兰头、香椿头、蒲公英等,这些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通利二便、醒脾开胃的作用。

  春夏要少食酸性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会使肝火更旺,伤及脾胃。暮春时节,在适当进食优质蛋白类食物及蔬果之外,可饮用绿豆汤、赤豆汤、酸梅汤以及绿茶,防止体内积热。

  一些热性的食物好少吃,比如说羊肉、火锅、辣椒、芥末和咖喱等等,这些食物吃了会让人上火,在春季上火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大家要记住了,这些食物一定不要老是吃,偶尔的吃一次就可以了。

  注意祛湿保健

  谷雨后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会让人体由内到外产生不适反应。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

  如此潮湿的环境,湿邪容易侵入人体为患,造成胃口不佳、身体困重不爽、头重如裹、关节肌肉酸重等情况,如若已经患有各类关节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也容易在该节气诱发。

  谷雨喝什么茶好

配制时选金银花10克,滚水冲泡频饮

  1、金银花茶

  做法:配制时选金银花10克,滚水冲泡频饮。

  功效: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效用;中医临床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谷雨养生方法 谷雨喝什么茶好 谷雨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