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习俗 这个节气居然有吃柿子的习俗

  霜降的时候我们国家的各个地方会有一些好玩的习俗,人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气的到来。霜降的习俗虽然各地都不一样,但实际上都是和养生有一定关系的。如果你想知道霜降吃什么好,那么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

  霜降习俗

  霜降吃柿子

霜降吃柿子

  在泉州市,如果到了霜降是一定要吃柿子的,因为当地的人民认为,吃柿子可以帮助御寒而且还能补筋骨。老人们在这一天多数都会吃柿子,他们觉得柿子有预防感冒的功效,而且还能帮身体补水,预防嘴唇开裂。

  深秋的时候柿子正是上市的时间,如果家里有柿子树的,这个时候也基本都成熟了。这个时候的柿子皮很薄,而且果肉很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如果你在深秋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吃什么水果,不妨就选择吃柿子吧!

  吃柿子虽然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但是也必须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吃,比如说不建议空腹吃柿子,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另外每次吃一个到两个柿子就足够,不宜吃太多。假如患有一些胃炎、糖尿病之类的疾病,则不建议吃。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所以在吃柿子后应该马上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秋季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中医认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角度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胃柿石。

  赏菊

  赏菊花似乎是秋季所有的节气都会有的一个习俗,因为菊花在秋天开放,所以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家人朋友一起到公园走走,十分放松。

  南朝梁代吴均的《续齐谐记》上有记载。“霜降之时,唯此草盛茂”,因此菊被古人视为“候时之草”,成为生命力的象征。霜降时节正是秋菊盛开的时候,我国很多地方在这时要举行菊花会,赏菊饮酒,以示对菊花的崇敬和爱戴。

我国很多地方在这时要举行菊花会,赏菊饮酒,以示对菊花的崇敬和爱戴

  在古代的时候,他们觉得菊花是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的,会被他们认识是“延寿客”、不老草。《杂五行书》说:在屋舍旁种“白杨、茱萸三根,增年益寿,除患害也。”侵害身体的晚秋寒气在古代常被视为鬼魅恶气,能驱风逐邪祛寒的茱萸,民间作驱病疗疾之用。

霜降习俗 霜降吃什么 霜降有哪些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