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习俗 这个节气居然有吃柿子的习俗(2)

  吃牛肉

  广西玉林地区的习俗是在霜降的这天要吃牛肉,不管是早晨还是中午和晚上,都要吃牛肉,比如说牛肉河粉、牛腩煲之类的,祈求冬季身体健康。

因为牛肉是热量比较高、蛋白质丰富的肉

  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因为牛肉是热量比较高、蛋白质丰富的肉,所以很适合天冷的时候来吃,同理羊肉和兔肉也是这样。

  送芋鬼

  小孩以瓦片垒梵塔,在塔里放柴点燃,待到瓦片烧红后,毁塔以煨芋,叫做“打芋煲”,随后将瓦片丢至村外,称作“送芋鬼”,以辟除不祥,表现了人们朴素的吉祥观念。

  登高

  秋季山林、高山空气新鲜,大气中的浮尘和污染物较少。霜降时节登高远眺,既可使肺的功能得到舒畅,同时登至高处极目远眺,心旷神怡,还可舒缓心情。

  霜降吃什么

  1、荸荠

  荸荠,又叫马蹄,有“地下雪梨”的美誉。荸荠性味甘寒,有清肺利咽、化湿祛痰等功效,对预防秋燥咳嗽、咽喉不适、口干欲饮等症有一定效果。与莲藕榨汁共饮效果更佳。

  2、白柚

  霜降是台南麻豆镇白柚的收获期。有“柚中大王”之称的大白柚,评价较文旦更高,故有“内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说法。

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

  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若沾点梅粉,味道更好;由于果实甘冽多汁,热咳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还有解酒、降血压、退烧、恢复体力等功效。

  3、菱角

  秋季是菱角上市的季节,人们都喜爱食用。菱角营养丰富,每百克鲜菱肉含蛋白质3.6克,脂肪0.5克,糖类24克,并含有尼克酸、核黄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含有多种氨基酸,被视为养生之果和秋季进补的药膳佳品。

  总结:霜降时的习俗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你的家乡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习惯呢?其实从霜降之后,天气就更冷了一些,如果你想要身体更好,一定要注意保暖,吃一些暖身的食物,避免感冒。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

霜降习俗 霜降吃什么 霜降有哪些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