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注意事项 这个时候应及时添加衣物

  今天就是寒露了,在这个特殊的时节,不少人都会对于养生比较感兴趣。因为天气明显变冷了,所以说养生的方法和之前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寒露养生注意事项有哪些?想知道的朋友建议认真阅读今天的文章。寒露养生食谱有哪些?一起来从下文中找答案吧!

  寒露养生注意事项

  应及时添加衣物

有可能是肾病加重导致肾脏排毒受到影响,从而使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尿味

  在寒露之后,早晚的时候气温会比较低,如果外出一定要穿上外套。在中午的时候如果有太阳,那么也可以少穿一点。不少人现在都有外出锻炼身体的习惯,如果是在早晚的时候锻炼,一定要记得带一件薄外套,不要选择风大的时候出门。

  虽然我们提倡秋冻,但是也不能冻的太狠了,可以稍微穿的薄一些,但是不能让自己长时间的受冻,否则是很容易感冒的。不少患有鼻炎以及咽炎、哮喘、肺炎的患者在这个时候病情会加重,就是因为受到了冷空气的刺激,这个时节应该多加注意。

  宜早睡早起

  寒露的时候我们会发现白天变短,黑夜变长了,和夏季的时候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作息也应该随之发生变化。建议大家要早睡早起,不能再像之前一样总是熬夜了,平时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新鲜,这样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饮食应注意荤素搭配

  寒露过后,适当进食一些高蛋白食物补充能量。寒露之后,天气干燥,很容易出现口渴、咽干、唇燥、皮肤干涩等“秋燥”现象。

  因此,还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多喝白开水、绿豆汤、牛奶等;水果以应季水果为主,橘子、梨、葡萄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年老体弱之人,可对症选择相应的西洋参、枸杞等适时进补。

  寒露养生食谱

  鸡汁粥

  制作原料:母鸡1只,粳米100克。

将粳米放入另一锅内,水煮

  制作方法:先将母鸡剖洗干净,切块,水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10~15分钟,然后关火待用。将粳米放入另一锅内,水煮,加入适量鸡汁同煮成粥。

  适宜人群:年老体弱、病后气血亏损等一切体质衰弱者均可食用。尤其适用于气血亏虚、五脏虚损之纳少、四肢乏力、身体赢瘦、产后乳少、虚弱头晕、小便频数、耳呜、精少精冷等。有补益气血、滋养五脏、补肾填精的作用。

  禁忌:因鸡肉补而性温,鸡汁也偏温,故外感发热、咽喉肿痛、热毒未清者忌食,以免加重病情。

  鸡汁营养成分不亚于鸡肉本身,且比鸡肉易消化吸收。

寒露养生 寒露养生注意事项 寒露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