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 寒露这样做可以预防感冒

  寒露来了,在这个时节我们会明显的感觉到天气变得寒冷了,跟之前的温度有很大的区别。寒露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一些养生的方法,这样身体会变得更加强壮。在寒露的时候养生吃什么好?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吃货都很感兴趣,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寒露养生

  添衣保暖防感冒

有可能是肾病加重导致肾脏排毒受到影响,从而使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尿味

在寒露的时候一个非常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得开始添衣服了,虽然说很多人现在都长期的待在室内,很少在外面,但是也要多加一件衣服,否则就会感觉很冷。在南方地区可能感觉不明显,中部地区多数需要穿一件外套,而北方则开始穿大衣了。

  如果在天气变冷的时候没有及时的添加衣服,那么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比如说感冒。虽然感冒多数是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但是当我们受冻的时候,身体的免疫能力可能会降低,这样感染上细菌和病毒的可能就会增加。

  秋季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要秋冻,相信大家都曾经听说过。秋冻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如果在秋季就穿得太多,冬天没法再穿更多的衣服了,容易生病。因此,在秋季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稍微的穿薄一点,这样可以让身体适应寒冷。

  饮食以滋阴润肺为宜

  自古秋为金秋也,肺在五行中属金,故肺气与金秋之气相应,“金秋之时,燥气当令”,此时燥邪之气易侵犯人体而耗伤肺之阴精,如果调养不当,人体会出现咽干、鼻燥、皮肤干燥等一系列的秋燥症状。所以暮秋时节的饮食调养应以滋阴润燥(肺)为宜。

  此时,应多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乳制品等柔润食物,同时增加鸡、鸭、牛肉、猪肝、鱼、虾、大枣、山药等以增加体质;少食辛辣之品,如辣椒、生姜、葱、蒜类,因过食辛辣宜伤人体阴精。

  有条件可以煮一点百枣莲子银杏粥经常喝,经常吃些山药和马蹄也是不错的养生办法。

  寒露过后谨防呼吸道疾病

  过了寒露,天气由凉转寒,入夜后更是寒气袭人。常言道:“寒露脚不露。“这就是告诫人们应注意天气变化,特别要注重保暖,及时增减衣服,以防寒邪入侵,尤其不要赤脚,以防“寒从足生”。

  两脚离心脏远,血液供应较少,又因为脚部的脂肪层较薄,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专家提醒,脚部受凉,特别容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导致人抵抗力下降。

  呼吸道对冷空气刺激极为敏感,骤然降温使呼吸器官抵抗力下降,病邪就会乘虚而入。轻则引起外感咳嗽,重则可使气管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发作。

  寒露过后,除了要穿保暖性能好的衣服鞋袜外,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洗脚的习惯。用热水泡脚既可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还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的发生,缓解或消除一天的疲劳。

  朝盐晚蜜

寒露饮食我们可以朝盐晚蜜

  寒露饮食我们可以朝盐晚蜜,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健康,让疾病远离我们的身体。寒露是热与冷交替的秋季的开始。在秋天里,秋燥是让人烦恼的一件事。养生专家提出,对付秋燥的佳饮食良方就是:“朝朝盐水,晚晚蜜汤”。

  发现皮肤越来越干燥,不少人以为,只要多喝水,就可以补充水分啦。真相却是,光喝白开水,水分反而易流失。不过,如果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情况就大不同了,这种方法,与补充生理盐水是一个道理。

寒露养生 寒露养生吃什么 寒露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