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的习俗 寒露多吃这一物保健效果特别好

  寒露时节不知不觉到了,每年的国庆后就是寒露,温度产生了变化,和之前不一样,突然就变冷了。寒露的时节会有不少的习俗,在全国的各个地区,这些习俗也是不一样的。寒露是一个养生的好时机,如果想要在接下来的冬季身体好,你一定要知道寒露养生方法哦!

  寒露的习俗

  吃芝麻

在寒露的时候不少地区都有吃芝麻的习惯

  在寒露的时候不少地区都有吃芝麻的习惯,因为在这个时候正是养生的好时候,秋季吃点滋补的食物,可以达到润肺以及养胃的作用。芝麻是可以帮助润肺、养胃的食物,很适合在寒露的时候吃,所以民间有寒露吃芝麻的习俗,芝麻食品很热销。

  观红叶

  在寒露的时候还是看红叶的好时机,深秋时节,很多的枫叶都红了,如果到北京的香山或者是南京的栖霞山,都可以看到很美的红叶风景。漫山遍野的红叶,就像是画卷一般,让人看了心旷神怡。不少的公园里,也会有大量的红叶可以看。

  看红叶不仅是看叶子,也是人们出门走走的好时机,在美好的风景中走走停停,人的身体可以得到锻炼。如果和家人、朋友一起出行,还可以交流感情,增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多在户外走一走,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肺部也是有益处的。

  登高

  一说到登高似乎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重阳节,其实因为寒露和重阳节的时间非常接近,所以寒露的时候也是很适合去登高的。

  这个时候登高一般天气比较适宜,温度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所以比较合适。登高就象征着步步高升,所以很多地方都有寒露登高的习俗。

  饮菊花酒

  寒露与重阳节接近,此时菊花盛开,为除秋燥,某些地区有饮“菊花酒”的习俗,这一习俗与登高一起,渐渐移至重阳节。

  菊花酒是由菊花加糯米、酒曲酿制而成,古称“长寿酒”,其味清凉甜美,有养肝、明目、健脑、延缓衰老等功效。

菊花酒是由菊花加糯米、酒曲酿制而成

  吃花糕

  由于天气渐冷,树木花草凋零在即,故人们谓此为“辞青”。九九登高,还要吃花糕,因“高”与“糕”谐音,故应节糕点谓之“重阳花糕”,寓意“步步高升”。

  花糕主要有“糙花糕”、“细花糕”和“金钱花糕”。粘些香菜叶以为标志,中间夹上青果、小枣、核桃仁之类的干果:细花糕有3层、2层不等,每层中间都夹有较细的蜜饯干果,如苹果脯、桃脯、杏脯、乌枣。

  金钱花糕与细花糕基本同样。但个儿较小,如同“金钱”一般,多是上层府第贵族的食品。

寒露习俗有哪些 寒露养生方法 寒露的习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