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霜降注意什么 保暖加食补宝宝更健康

  宝宝们在夏天的时候一个个都活蹦乱跳,到了秋季个个都穿上厚厚的外套,像一只只小企鹅似的。那么除了要多加衣服之外,宝宝们在秋季来临,特别是霜降时节左右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有没有什么适合宝宝们吃的霜降美食呢?

  宝宝霜降注意什么

  背暖

  保持背部的“适当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的发生。但不可“过暖”,否则背部出汗多,易因背湿凉而患病。

  肚暖

  肚子是我们都知道的不能受凉的地方,宝宝们的脾胃还没有完全达到大人的抵抗力程度,所以稍不注意更加容易生病。宝宝们在白天的时候自然要穿好衣服,晚上睡觉的时候大人也要注意盖被子才行。

  足暖

  脚上有非常多的穴位,不少成人都有泡脚和足底按摩的习惯,其实宝宝的们的脚也需要额外的呵护。不少小朋友现在也懂得臭美,喜欢穿各式各样款式花哨的鞋子,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寒从脚底生,鞋子好看虽然重要,但更加重要的是要保暖哦。

  头凉

  小朋友的头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散热部位,人体的三分之热量都是从头上散发出来的,所以你会看到很多小孩都不愿意戴帽子,这就是因为帽子太厚会让小孩身体燥热,心烦意乱。所以家长们在天气不是太冷的时候不要给孩子戴帽子,或者戴比较薄的帽子就可以了。

  注意衣服防潮

  天气季节交换时,强对流天气多,下雨也比较频繁,尤其是南方地区,衣服都很可能湿乎乎的。所以如果是宝宝的衣服,那么一定要及时用电吹风吹干,避免湿气太重影响宝宝健康。

  宝宝霜降的食疗方法

  1、白果萝卜粥

  功效:固肾补肺,止咳平喘。

  做法: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先将白果洗净与糯米同煮,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火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

宝宝霜降如何养生 宝宝霜降注意什么 宝宝霜降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