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霜降吃什么好 这些养生注意事项不能忘

  不少的老年人都非常注意节气养生这件事,相比较年轻人来说,老年人普通身体素质稍微差一点,所以食疗养生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老人在霜降时节吃一些什么食物比较好呢?哪些食物能够滋补老人的身体,并且没有副作用呢?

  老人霜降吃什么好

  雪梨

  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霜降吃啥:磷、霜降吃啥: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霜降吃啥:养阴清热的功效,梨在润燥水果中可是排前位的,生吃熟吃都可以,润燥清热,含有丰富的营养。

  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滋补肝肾、霜降吃啥:填精益髓、霜降吃啥:乌发养颜的作用,是秋季的理想食材。芝麻中的芝麻素能够清除胆固醇、霜降吃啥:保护肝脏、霜降吃啥:稳定血压。而且黑芝麻含有头发生长所需的脂肪酸、霜降吃啥:含硫氨基酸和多种微量矿物质,能有效地防止头发脱落,使头发乌黑亮丽。

  羊肉

  羊肉味甘不腻,性温不燥,能暖中补虚,益肾壮阳,开胃健力,利肺助气,豁痰止喘,养胆明目,尤其适合气喘、肺病及虚寒的老年人。

  羊肉在做的时候也是有一些技巧的,如果你不喜欢羊肉特殊的膻味,那么你可以事先把羊肉和生姜或者大蒜,一起在锅里先过一遍水,这样可以去除一些羊肉的味道哦。在吃完羊肉之后,常常会有全身发热的感觉,这个时候不宜脱衣,防止感冒。

  柿子

  在我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在当地人看来,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柿子一般是在霜降前后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

  除了直接吃柿子之外,还有不少人会把柿子做成柿饼来吃,柿饼也是非常美味的一种零食,不过在购买的时候大家要注意问一下,柿饼当中的如果添加了大量的糖分那么就不适合血糖高的老人来吃了。

  银耳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霜降吃啥:益气清肠、霜降吃啥:安眠健胃、霜降吃啥:补脑、霜降吃啥:养阴清热、霜降吃啥: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蜂蜜

  蜂蜜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含量达70%。果糖、霜降吃啥:葡萄糖不经过消化作用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是理想的滋补佳品。秋季人很容易上火,这时如果喝点蜂蜜,便可缓解干燥上火症状。

  当然了,吃蜂蜜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推荐大家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或者直接把一勺蜂蜜吃下去。但是肠胃不好,特别是容易拉肚子的老人就不合适吃蜂蜜了,这样可能会加重腹泻的问题。

老人霜降养生注意事项 老人霜降吃什么好 霜降时节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