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养生 偷这“四个懒”让你少生病

  一年一度的霜降到了,今天的天气温度很低,而且又刮大风,不知道你那边怎么样呢?到了霜降气候就开始慢慢变冷了,而在寒冷的时候,人的身体一般都会慢慢的出现改变,这个时候更要注意养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霜降养生的方法。

  霜降养生

  霜降节气,气候开始变得寒冷,而我们的身体机能也在退缩,那么,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学会“偷懒”,凡事不要太着急,经常没事“偷个懒”就会给您的身体带来健康哦!别说你不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霜降养生如何“偷懒”?

  生活偷懒——常伸懒腰,懒出好心脏

  早起伸懒腰是能够活动我的身体的腰部、筋骨,并且能够放松脊柱的好方法,如果您在寒冷的早晨,起床过于着急,很有可能会造成血液回流,从而对身体产生伤害,那么,起床要慢,并且要注意起床伸个懒腰,这样的话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哦!

  1、利于全身供氧: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

  2、让人更清醒:伸懒腰时,上半身活动,能使更多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感到清醒舒适。所以,经常伸伸懒腰,活动活动四肢有助解乏。

  3、促进血液回流心脏:伸个懒腰,会引起大部分肌肉舒张和收缩,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心脏,将肌肉中一些废物带走,还可以消除疲劳。尤其对久坐的人而言,站起来伸懒腰放松效果更好。

  吃饭偷懒——细嚼慢咽,吃就吃上半小时

  很多人因为工作忙碌,或者是有急事,经常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那么,这样吃饭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营养吸收,对胃部的伤害非常大,而且,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在每次吃饭的时候,时间少也要在二十分钟以上,这样的话才能够对身体好,适当让胃偷个懒,这样才能健康哦!

  1、选水分大的食物:“水分大”的食物,可将胃里提前“装满”,有利于控制食量,比如粥、汤、水果等。

  2、每样食物“懒得”多吃:食物要多种多样,每样食物都放慢进食速度,有利于饱腹,避免过量,延长胃部使用寿命,还有助于营养吸收。

  3、“懒得”把食物做精细:精制食物膳食纤维少、油多,不仅容易吃撑,还没有营养;若精粮中加入粗粮一起吃,保护肠胃和血管。

  锻炼偷懒——晨练晚点起,不想起就不起

  人老了,睡眠少,起得早是大趋势。老年人起早应根据时令、天气而定,不必硬性起早,强制锻炼。而高血压、冠心病病人还是不要清晨晨练比较好。

  1、春季晨练时间:在太阳升起后。春天晨间气温低,湿度大,雾气重,从室内转室外,温差较大,人易受冷,容易患伤风感冒,或加重“老慢支”、哮喘病、肺心病等。专家提示,应该在太阳升起后再外出锻炼为宜。

  2、夏季不要早于6点钟。夏天天亮虽早,但夏季空气污染物在早6点前不易扩散;另外人们普遍喜欢在绿色植物生长的公园等地方进行晨练,而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植物积存了大量二氧化碳,此时在树木密集的地方锻炼,其实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

霜降 霜降养生 霜降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