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分如何护理身体 做好7件事让身体更健康

  到了秋分节气的时候,已经正式进入了秋季。此时气候已经开始变冷了,气温也在下降,对于男人来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如何护理身体呢?其实关于身体方面的护理方法有很多,不过养生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要了解一下。

  男人秋分如何护理身体

  呼吸新鲜空气

  新鲜空气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畅行,也可以促进肺活量和循环系统,这样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好处,还能够让人们保持精神活力,新鲜的空气还能够促进免疫系统。所以在秋季的时候,要每天早晚的时候开窗通风半个小时。

新鲜空气对人体非常好,它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畅行

  让呼吸道黏膜接受一些冷空气的刺激,也是对呼吸道抗病能力的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

  多喝水

  保持体内水分充足对我们的呼吸道有好处,它能够让呼吸道黏膜湿润,这样感冒病毒就不会快速繁殖。建议人们可以每天适当的饮水,尤其是对儿童来说,更需要多喝水。比较适合人们饮用的有:水、蜂蜜水、混合饮料和果茶或药草茶等。

  燕麦有益心血管

  如果男人的内分泌代谢受到了破坏,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出现高血压、中风等疾病。要知道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还能够将身体中的垃圾快速清除体外,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像是粗粮、坚果、植物油等,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

  鲜枣对付高压工作

  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

鲜枣对付高压工作

  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都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从而对抗压力。

  大蒜缓解疲劳

  人们都知道,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但你知道吗?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大蒜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铅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食物。

  深海鱼少中风

  男人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正逐渐降低,而深海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甘油三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美国心脏病协会(AHA)建议,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一星期应至少吃两次鱼。

  秋分养生注意事项

男人秋分如何护理身体 秋分养生注意事项 秋分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