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吃什么 吃了这6种食物才算是过了春分

  我们都知道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在春分的时候,气候干燥气温还是有点低的,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平时吃什么好呢?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不能什么食物都吃,要知道春分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春分吃什么

  养脾佳品大红枣

  我国古代的医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主要的意思就是春天要少吃酸的,多吃甜的。在中医的角度看春季是肝气旺盛的时候,吃酸味的食物很有可能会让肝气过盛这样就会损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

养脾佳品大红枣

  大家在春季的时候,室外活动会比冬天的时候增加很多,体力的消耗也会增加,此时要为身体补充热量。如果有脾胃虚弱的情况,肠胃的消化能力也会减弱,此时不适合吃油腻类的食物,热量可以通过吃甜品供应。

  补中益气有蜂蜜

  蜂蜜也是春天的首先食物,蜂蜜味甘,到了身体中能起到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的效果。春季气候多变,温度变化很大,所以人们会有感冒症状。蜂蜜中有比较多的矿物质、维生素,它们能起到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时令食物春之芽

  春日食春芽是大自然的赐予,中医经典着作《黄帝内经》说要“食岁谷”,意思就是要吃时令食物。春天里所有的植物都生发出新鲜的嫩芽,其中,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豆芽、蒜苗、豆苗等。

时令食物春之芽

  尝鲜无不道春笋

  说到春食,不能不提到春笋,被誉为“第一品”的春笋作为美味佳肴,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对它赞叹不已,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营养丰富,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也各异,炒、炖、煮、煨皆成佳肴。在地方名菜中春笋均占有一席之地,如的“枸杞春笋”,南京的“春笋白拌鸡”,浙江的“南肉春笋”。安徽黄梅戏中有个传统折子戏名叫《打猪草》,其中就有碰断了的春笋的情节,说明食用春笋古已有之。

  菠菜解毒防春燥

春分吃什么 春分饮食 春分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