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注意事项 在春分注意4件事能养出好身体

  春分是属于春天的一个节气,所以在春分的时候,也是很好的养生时期,但是养生的时候一定不能盲目,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大家了解。只有了解了春分养生的注意事项,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避免疾病入侵。

  春分注意事项

  1.春分时节应注意养肝

  在春季的时候是肝病发病时期,所以此时大家应该要做好肝脏的护理,做好阴阳平衡。甘味食物能起到补肝益肾的作用,这些食物有很多,像是枸杞、核桃、花生等。还有饮酒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春天不要喝酒。

春分时节应注意养肝

  春分的时候饮食方面要做到阴阳互补。食物主要分为寒、热、温、凉、平这几种属性,在进食的时候,要禁忌偏热、偏寒、偏升之类的饮食,在烹饪鱼虾蟹食物时,应该要用葱、姜、酒这种温性调料,能很好的预防本菜肴性寒偏凉。

  2.春分时节应多吃时令菜

  每个节气都有对应和符合气候生长的菜品,这种菜品得天地之精气,营养价值非常高。在春季的时候,要多吃韭菜,它能很好的增强人体脾胃之气;还有也可以多吃豆芽、豆苗、莴苣类蔬菜,它们能促进活化身体生长机能。

  3.春分时节应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睡眠,忌熬夜

  春天时节,人们常感到困乏无力、昏沉欲睡,早晨醒来也较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这是一种正常的季节性变化时出现的生理现象。因此,想去春困,首先得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早睡早起。成年人必须每天保证8小时左右的睡眠,儿童和青少年则每天应该有9小时的睡眠。“春雷响,万物长”。春天万物复苏,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在春光中舒展四肢,呼吸新鲜空气,舒展阳气,以顺应春阳萌生的自然规律。

春分时节应早睡早起

  4.春分时节应注意避免情绪波动

  春分到,万物生!春分是草木生长萌芽时期。此时,人体血液也正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此时易发常见的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压、月经失调、痔疮及过敏性疾病等。所以要注意避免情绪波动,多做户外活动,迎风顺气、随风送忧,做到心平气和,保持心情愉悦。

  春分养生注意事项

  住:多开窗保持空气清新

  初春的天气刚刚由寒转暖,各种致病的细菌、病毒随之生长繁殖,为避免春季各种疾病的发生,预防措施必不可少。“家居生活中,要注意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上午8时左右,一般气温较低,空气质量也较好,是开窗通风的好时机。此外,居室至少还应在午睡后和晚睡前开窗通风。

春分养生 春分养生注意事项 春分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