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的习俗 这6个习俗好多人不知道

  立秋是盛夏转换为初秋的节气,自古以来秋天就是受欢迎的季节,人们也格外重视立秋,它代表了丰收,是古时的“八节”之一,立秋的习俗有哪些?立秋过后气候会发生变化,此时要做好饮食调节,立秋饮食禁忌有什么?

  立秋的习俗

  1.贴秋膘

  在民间立秋这天会以悬秤称人,要将体重与立夏相比检验胖瘦,如果体重减轻被叫做苦夏,古时人们对健康的标准主要胖瘦为标准,如果瘦了要为身体滋补,也被叫做贴秋膘。

在民间立秋这天会以悬秤称人

  2.晒秋

  晒秋是农俗现象,有一定的地域性特色,在我国湖南、江西、安徽等地,山村因为地势复杂,村庄平原较少,所以到了立秋就会将农作物挂在屋顶或是窗台晾晒。

  3.祭祀土地神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到了立秋的时候,民间有祭祀土地神的说法,为了庆祝丰收。

  4.啃秋瓜

  南方地区在立秋有啃秋瓜的习俗,在入秋这一天会吃西瓜,主要是为了防止秋燥。

在入秋这一天会吃西瓜

  5.躺秋

  立秋节气,古人会选择一个阴凉的地方躺一会,为了感受秋天的凉爽,但是立秋以后,还会热上一段时间,要等到天气真正凉爽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中午不能躺在外面。

  6.躲秋

  虽然到了秋天,但是气温还是很高,立秋当天阳光较为炙热,这天要躲避正午的太阳,避免被太阳暴晒引起身体不适。在立秋正午的时候,人们不会去外面行走,这个行为也被称为躲秋。
立秋的习俗 立秋的饮食 立秋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