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养生禁忌 雨水节气这5件事不宜做

  雨水节气的到来,表示降水量要有所升高,此时的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忽冷忽热的天气非常容易感冒,所以雨水节气到来之后,在养生方面,有些注意事项要知道,那么雨水的养生禁忌有哪些?每年雨水节气的时间都不同,那么雨水通常在什么时候?

  雨水养生禁忌

  1、过早脱掉外衣

  春季乍暖还寒,虽然气温有所升高,我们在进行一些运动之后,会感觉到有些热,想要将外衣脱掉,但是因为降水量有所增加,此时湿度会升高,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让寒邪之气进入体内,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寒邪之气非常容易进入关节处,所以平时要做好足部和膝关节的保暖工作。

过早脱掉外衣

  2、多接触凉水

  雨水时节空气的湿度会增加,如果天气还比较寒冷,很容易导致寒邪之气进入体内。此时不仅要做好保暖工作,对于体质比较虚弱的人来说,也不建议接触凉水。如果此时用凉水洗脸、洗手很容易导致湿寒入侵到手关节,导致手指疼痛、变形,如果湿寒入侵到头部,还会导致头疼。

如果此时用凉水洗脸、洗手很容易导致湿寒入侵到手关节

  3、洗发后没有及时吹干

  洗头发之后头皮是湿的,水分蒸发的同时会将头皮的热量带走,从而导致湿寒聚积在头部,诱发头痛,体质较弱的人还容易因此而感冒。建议大家在春季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及时将头发上的水分擦干,以免湿寒入侵。

雨水养生禁忌 雨水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