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是什么时候 原来这一天就是雨水

  雨水是什么时候?这个节气的名字可能多数人都听说过,但是具体说到是哪一天,又有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了。其实在雨水的时候,有一些养生注意事项我们要了解。雨水吃什么?如果想要变得更加健康,这些问题你都应该要知道哦!

  雨水是什么时候

  雨水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不过基本上都是在2月19号左右的。在这个时间,天气有了回暖的情况,而且降水也变多了,所以就有了雨水这个名字。虽然说雨水是立春之后的第二个节气,但是这个时候气温不是很稳定,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雨水节气由来是什么

  雨水多了,植物就开始萌动了,万物在雨水的滋养之下,慢慢的开始发芽,古书中有许多关于雨水的记载,比如说“鸿雁来”“草木萌动”等。如果有出行的计划,建议大家要注意看一下天气预报,注意保暖,避免着凉,还要带上雨具。

  由于春雨一般都是下得很小的,所以很多人喜欢在这个时候出门去走一走,但是今年的雨水节气可能比较特殊,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多数人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外出。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在雨水时节吃什么食物好,通过食疗来养生。

  雨水时节吃什么

  1.橙子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和F能增强抵抗力,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以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的人经常食用橙子会有很大的好处。橙子中还含有果胶和纤维素,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让肠胃中的毒素更快的排出体内。橙子皮还能治疗感冒咳嗽等症状。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2.桔子

  桔子味甘酸性凉,具开胃理气、止咳润肺、解酒醒神之功,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因其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P,可辅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其所含的“诺米林”物质还有明显抗癌作用,可预防胃癌。

  3.樱桃

  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樱桃,草莓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雨水养生注意事项 雨水吃什么 雨水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