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养生禁忌 注意5个事项才能健康过谷雨

  谷雨时节降水量有所增多,之后就到了立夏,此时需要为了迎接夏季的健康而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养生方式上有些注意事项要知晓,那么谷雨养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谷雨的时间并不固定,每年的谷雨节气是什么时候?

  谷雨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预防湿邪伤身

  谷雨时节的降水量增多,此时空气湿度会有所升高,如果湿邪进入身体,很容易导致脾胃损伤。如果出现食欲不振、腹泻、关节疼痛等症状,就需要警惕湿邪入侵身体了。此时的养生一定要注意除湿,可以通过按摩阴陵泉穴来除湿,雨水天气要注意保暖,天气晴朗时要注意开窗通风、多晒太阳。

谷雨时节的降水量增多,此时空气湿度会有所升高

  2、保护脾脏的健康

  谷雨养生要注重脾的健康。中医认为,思虑过重会损伤脾脏的健康,因此平时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如果平时压力比较大,也需要采取合适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养脾除了要保持愉快、放松的心情,还要注意饮食的调节。饮食要少吃油腻、肥厚的食物,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可以适量多吃地瓜、土豆、山药、香菇、红枣等食物,有助于补脾、益气。

保护脾脏的健康

  3、预防上火

  谷雨之后气温逐渐回升,而且阳气升发容易扰动肝胆、脾胃的内热,春天风也比较大,所以身体很容易上火。平时可以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降火的茶,比如菊花茶。内庭穴位于脚背上,可以在早晨7-9点之间对这个穴位进行按揉,有助于泻火、解毒。

谷雨养生的注意事项 谷雨的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