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吃什么 几种蔬菜在谷雨为你补充营养

  谷雨就是指谷得雨而生,这个时候天气会变暖,降雨量增加,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到了谷雨的时候,也是春夏之交,也是肝强脾弱的季节。人们可能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此时大家吃什么好?谷雨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谷雨吃什么

  菠菜

  在多数的蔬菜中,适合谷雨吃的蔬菜就是菠菜了。不过大家在吃菠菜的时候,主要注意一点,就是在菠菜含草酸较多,这个物质很有可能会阻碍人体去钙的吸收,所以大家在吃菠菜的时候,需要要先要焯水。并且菠菜不宜与豆腐等含钙较高的食品混合做菜。

在多数的蔬菜中,适合谷雨吃的蔬菜就是菠菜了

  荠菜

  春天主要就是4、5月份,这个时候正是吃荠菜的季节,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中一些有绿化带或小公园中,大家都能够看到荠菜的身影。荠菜营养丰富,所以也被人们称为“天然之珍”、“灵丹草”,可见人们对荠菜的喜爱程度。

  香椿

  在谷雨的时候有一句俗话,就是:“雨前椿芽嫩无比,雨后椿芽生木体”。所以在谷雨的时候,正是香椿的好时候,尤其是在我国北方地区,谷雨吃香椿,是一种非常好的菜肴。鲜香椿当中含有丰富的硝酸盐,在食用前要焯一下水后再吃。

  银耳

  银耳又叫白木耳、雪耳等,是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并且这个时节吃尤为适合。

  桑椹

  我们这桑椹上市时间大约是4-6月份,它营养丰富,对我们的肝脾都有益,所以这个时节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赤小豆

  赤小豆外形与红豆相似而稍微细长。赤小豆常与红豆混用,我们可以用来煮粥、做汤,也可以做成豆沙馅。

赤小豆外形与红豆相似而稍微细长

  山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仅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薏米

  薏米又叫薏苡仁,特别适合这个时节还有夏天吃。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还容易被消化吸收。

  谷雨的注意事项

  早睡早起

谷雨吃什么 谷雨的注意事项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