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吃什么好 吃这5宝一夏没烦恼

  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随着小满的到来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天气变得炎热了,不少夏季的农作物已经逐渐成熟了。有老人说“小满吃5宝,一夏没烦恼”,小满节气吃什么食物对健康有好处呢?小满时节并不是固定的某一天,每年的小满大约在什么时间呢?

  小满吃什么好

  1、苦瓜

  苦瓜吃起来非常苦,不少年轻人和小孩不喜欢吃。苦瓜之所以吃起来比较苦是因为其中含有奎宁和苦瓜甙这两种物质,适量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建议大家可以适量食用。

苦瓜吃起来非常苦

  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烹饪的过程中会导致苦瓜的营养成分有所流失,但是苦味会有所降低,可以将苦瓜炒熟食用,也可以用其煲汤,如果能忍受苦瓜的苦味,凉拌也是非常不错的。

  2、苦菜

  俗话说“小满吃苦,胜似进补”,这里说的“吃苦”其实是吃苦菜,苦菜吃起来口感不太好,吃苦菜的习俗是从古代流传下来的。在古代,到了小满时节,谷物还没有到丰收的季节,但是储存的食物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因此人们只能通过挖野菜来充饥,此时刚好是苦菜生长的季节,因此小满时节吃苦菜的习俗就流传下来了。

俗话说“小满吃苦,胜似进补”

  苦菜虽然吃起来有苦涩的味道,但是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适量食用还能帮助清热解暑。可以将其焯水之后凉拌食用,也可以将其包成饺子来吃。

小满吃什么好 小满是什么时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