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健康菜谱:口水鸡的做法(上)

  鸡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鸡肉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鸡是我们滋补养生的好食材。那么日常生活中口水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水鸡的做法

  材料

  鸡肉,盐适量,料酒1勺,葱。

  姜,酱油,姜蒜汁,芝麻酱。

  花椒油,白糖,醋。

  味精,红油,麻油。

  做法

  1.首先将鸡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腌制15分钟左右,接着要在锅中加入冷水,再加入整个鸡腿,鸡胸,加入的冷水要超过鸡肉表面,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

  2.加盖用大火煮开后,打去上边的浮沫。

  3.然后转中火煮5-7分钟,煮好后别揭开盖子,就加盖焖10分钟利用锅里的蒸汽将鸡肉全部蒸熟,这样大程度保证了鸡肉的鲜嫩。

  4.等到鸡肉焖好后就可以将其捞出放进冰水中过凉,这样做是为了让鸡肉更加的紧缩,这样吃起来会更加有弹性。

  5.将酱油、姜蒜汁、芝麻酱、花椒油、白糖、醋、味精、红油、麻油于碗中对成汁淋在鸡条上,撒上芝麻、花生末、葱花即成。

  重庆口水鸡

  材料

  土鸡半只,生姜,葱头,油辣子,辣椒油。

  花椒粉,蒜,葱花,香芹,盐,味精,酱油。

  白砂糖,芝麻油,烤熟的花生碎,熟白芝麻。

  做法

  1、土鸡半只洗净备用,汤锅放清水烧开,香芹洗净切小粒,花生芝麻烤香备用。

  2、水烧开后投入几片生姜,一颗红葱头拍破也一并放入,然后把半只鸡也放入,中大火煮25-30分钟左右(用筷子从鸡腿厚处能轻轻插过,并无血水渗出即可)关火后盖盖再焖5分钟左右。

  3、然后我们要准备半盆凉开水,加入适量的冰块,再把煮好的鸡捞起立即投入冰水中,这样口感会更好。

  4、冰鸡的时间就来准备调料,把适量的生姜和蒜剁成末放入碗里,再加入一个切碎的红葱头(没有就用小葱),加入适量的油辣子、花椒粉、盐、味精、白砂糖、酱油、芝麻油等拌匀。

  5、盘底可先铺一些香芹粒(根据自己喜好,也可不放),然后捞出冷却好的鸡剁成块,摆放在香芹粒上。

  6、再把调好的调料浇在鸡块上,再淋上辣椒油,洒上些香芹粒、葱花、花生芝麻碎即可上桌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口水鸡的做法 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