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几大补钙食物值得推荐(2)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

  磷的摄入量过多,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必然导致钙的流失。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国人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

  3、镁影响钙的吸收

  镁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

  4、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

  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像菠菜、竹笋、苋菜、毛豆、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老人缺钙有什么危害

  1、钙的代谢障碍与内分泌功能失调,可引发糖尿病。

  2、缺钙可使神经兴奋,造成失眠、肌肉痉挛、抽搐等。

  3、骨质疏松,缺钙使得骨密度降低、骨量减少,导致骨质疏松,易引起骨折。

  4、由于体内钙分布紊乱,血管壁钙含量升高,导致血管弹性降低,引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继发冠心病及脑血管疾病等。

  5、关节部位可因缺钙而致抗病能力下降,易患风湿及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积水;缺钙还可继发骨质增生于颈椎、腰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

  6、缺钙加速中老年人老化,中老年人由于饮食补钙不足,导致血钙低下,低血钙就会自动刺激甲状旁腺进行溶解骨骼,以补充血钙地短缺。如果长期地低血钙持续刺激甲状旁腺分泌甲状旁腺素,就会导致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无休止,无节制地溶解骨钙。这样一来,不仅使骨钙更加空虚,而且大量地钙不断涌入血液,造成血钙过高,大量地钙就会沉积在人体地软组织中,沉积在肌肉,血管壁,骨骼周围等,后造成肌肉钙化,血管钙化,肾结石,骨钙增生等等。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对老人补钙还有缺钙有所了解了,那么今天的内容就要和大家告一段落了哦,希望文章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

缺钙的危害 老人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