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缺钙怎么补钙 注意5个事项

  我们都知道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只有身体的钙质充足才能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当人们进入老年期之后,身体内的钙质会慢慢流失,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给身体补钙,那么老人补钙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人补钙要注意5个事项

  1、补钙必须要加维生素D

  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因为钙质的吸收比较差如果没有维生素D的辅助作用一般只有百分之十被吸收,但是如果有维生素D的帮助可以让人体吸收更多的钙质。

  2、不要服用含磷钙剂

  磷的摄入量过多,就会结成不溶于水的磷酸钙排出体外。必然导致钙的流失。而因为食物和水源的问题,国人磷的摄入量已大大超标,因此选购补钙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钙剂成分。

  3、镁影响钙的吸收

  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控制镁元素的摄入,如果人体镁元素过量不仅能够影响钙的吸收利用,还会引起运动机能障碍。

  4、食物少盐,有利钙的吸收

  钠摄入量高时,人体就会减少对钙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响钙的吸收

  像菠菜、竹笋、苋菜、毛豆、茭白、洋葱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过多,不仅食品本身所含钙不易被吸收,而且还会影响钙剂的吸收。因此在烹调这些蔬菜之前,可先将这些菜在沸水中烫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老人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1、可以多吃豆制品

  老人补钙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中钙的含量非常丰富,但是一定要煮熟了再吃哦,而且豆制品好不要和含有草酸的蔬菜一起吃如菠菜。

  2、芝麻酱

  在日常食物中含钙量丰富的是芝麻酱,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大有益处。另外,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中老年吃什么补钙 怎么补钙好 老人缺钙怎么补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