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名医话养生:长寿的好习惯

  长寿秘诀究竟是什么是我们都想知道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那么日常生活中长寿老人的生活习惯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长寿的好习惯

  定时喝水

  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时喝水,不要等到我们们感觉口渴了在去喝水,其实这时我们已经缺水了。

  人体每天至少需要补充1800毫升的水,锻炼的话则需要量更大。建议每隔2到3小时喝一杯水,尤其早上起床第一杯水是重要的。

  少吃多餐

  我们每顿饭只吃到5至7分饱,一天可进食4至5餐,这是科学的餐饮方法。不但对胃的消化系统有帮助,对于食物的营养吸收也有很好的提高。

  摄入足够的纤维素

  纤维素对于我们的 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虽然我们不能吸收纤维素,但是纤维素能够促进我们的消化吸收。

  纤维素有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每日如果摄取25克的纤维素更可以阻止90千卡的热量摄入。所以,每天多吃水果和蔬菜是保持窈窕身材的方法之一。

  适量的摄入脂肪

  人体离开脂肪就无法吸收某些抗氧化剂 (如番茄红素、维生素D等)。也就是说按照脂肪含量适中而热量又不高的饮食计划进食者,比无脂肪饮食进食者更有利于减肥。

  拒绝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

  远离诸如汽水、汉堡、油炸食品等,对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锻炼要量力而为

  我们日常生活中锻炼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一定要量力而为,强度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不要超之过急。

  男性在锻炼方面要遵循灵活和折中的原则。每周开展至少两次的力量训练来增长肌肉力量(防止肌肉流失)和保护关节。

  如果你无法在4分钟内完成1.5公里跑步,坚持跑下去即可;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跑步,那就散步,只要让身体保持运动状态即可。

  每天至少睡7个小时

  意外伤害和心脏病是男性死亡的常见原因,缺乏睡眠促成了这两种病因。

  睡眠不足还与免疫系统功能减弱、高血压、抑郁症、记忆力差和2型糖尿病有关联。

  为了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男性要多睡且要睡得好,熬夜只会加快衰老。

  做每件事情都专注

  研究表明,同时处理多项任务要比一次只完成一项任务多出40%的错误,它还会扼杀创意。

  过分痴迷于工作效率会导致慢性压力,从而增加了人们患上心脏病、老年痴呆、抑郁症和癌症的风险。

  当一次只做一件事,放缓了生活的节奏,身心健康自然得到了提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长寿秘诀 长寿老人的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