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名医话养生:施茵讲女人吃什么养颜

  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但是岁月不饶人,所以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经常保养自己,让自己更年轻。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吃什么养颜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施茵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吃什么养颜

  1、鱼肉

  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仅对我们的大脑非常有利而且有不错的养颜效果。

  2、西兰花

  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佳蛋白质来源。

  3、冬瓜

  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4、洋葱

  洋葱是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洋葱,洋葱还有着非常好的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目前,越来越多的职业女性出现血脂增高的现象,而且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也有逐年增高和年轻化趋势。适当摄入降脂食物是防治高脂血症的有效方法。

  5、大蒜

  它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排毒减重。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还要记住,如果吃过大蒜之后喝杯牛奶,恼人的蒜味便没了,不信你可试试。

  6、豆腐

  我们都知道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吃豆腐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还有养颜抗衰老的功效。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

  7、巧克力

  拥有快乐。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护齿--脱矿化的结果是龋齿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缓这一过程的速度。

  8、菠菜

  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不过,应注意食用菠菜时好用开水焯一下,过滤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结石。

  9、草莓

  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健康有极大益处。草莓可改善肤质,减轻腹泻,缓解肝脏及尿道疾病。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喉部。

  本期嘉宾介绍

  施茵

  女,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为2006年上海市高层次针推伤临床培养人才。负责主持“中医针灸溃疡性结肠炎专科”工作,并对单纯性肥胖的针灸治疗有独到见解,并擅长运用灸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女人吃什么养颜 施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