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饮食 八种食物让男人吃出健康(2)

  7、全麦面包

  在现代的社会中,很多的男人常常是不眠不休的冲刺事业,每当压力无法舒散时,就会利用烟酒来掩饰劳累和减轻压力。当然,除了物理和心理上面的一些对抗压力的方法,男性不妨多吃些维生素B群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包括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而且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8、深海鱼

  生活压力大也会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1星期至少吃两次鱼。

  男性健康饮食常识

  1、男性在日常饮食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分配一日三餐的食量,分配要适应生理状况和工作需要。好的分配比例应该是3:4:3。如果每天吃一斤粮食的话,早晚各吃3两,中午吃4两比有些合适。

  2、在每天的饮食中,男性要荤、素搭配适当,荤食中蛋白质、钙、磷及脂溶性维生素优于素食;而素食中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纤维素又优于荤食。所以,荤食与素食适当搭配,取长补短,才有利于健康。

  3、吃饭时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因为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由各种食物供给的,没有任何一种天然食品能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单吃一种食物;不管吃的数量多大,营养如何丰富,也不可以维持人体的健康。因此,男性们在饮食中,不可长时间挑食或偏食。

  4、注意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俗话说:“若要身体好,吃饭不过饱”,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暴饮暴食不仅能破坏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而且还会引起急性胃肠炎、急性胃扩张和急性胰腺炎,且由于隔肌上升,影响心脏活动,还可诱发心脏病等,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发生生命危险。所以,任何时男性们都不要大吃大喝、暴饮暴食。

  男性们如何做到健康饮食

  1、一定要吃早餐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的年轻男性都会说没时间吃早餐,但这并不是借口,早上喝一杯脱脂鲜奶或吃个茶叶蛋都可以,总之不要让肚子空空的。早餐应多吃奶、蛋类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还要吃些蔬菜和水果。

  2、午餐八分饱

  一般情况下,基于健康上的考虑,午餐吃八分饱是较为恰当的;如果是基于减肥上的考虑,则吃七分饱是应该的。 中式吃法很难控制食量,遇到自己爱吃的菜总会吃得特别多,也很容易吃过量。改为西式用餐方式,将所有菜类、分量装在同一个盘子里,这样不但能达到营养均衡,又能轻松控制食量,如果再放慢用餐速度,自然容易得到饱足感,可避免吃过量。

  3、饭后少吃零食

  如果有些男性在饭后实在是嘴馋想要吃点零食之类的东西,那就要吃些热量小的零食,例如海苔1小包,或果冻4个。但是千万不要过量!

  4、维持低油、低盐的饮食习惯

  男性们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尽量以蒸或煮的方式来烹调,尽可能的减少油脂的摄取。如果有的时候要是在外面用餐,可以要一杯白开水将菜稍微过一下,洗掉多余的油分与盐分。还有就是少吃淀粉过油的东西,因为淀粉太容易吸油了,像炒面、炒饭、水煎包、葱油饼等等。

  5、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

健康饮食小常识 如何健康饮食 男人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