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吃什么 男人怎么吃能让精力满满

  很多男性朋友都了解熬夜的危害有多大,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还是要经常熬夜加班。那么熬夜吃什么能让男人精力满满呢?有什么食物能帮助男人调理身体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熬夜后的健康饮食都有哪些吧。

  熬夜营养要充足,维生素A、B群、C、E不可缺

  想要维持熬夜时所需要的精神与体力,你还有更好的选择。营养师表示,熬夜时对维生素A、B群、C、E的需求量会增加,倘若知道当天需要熬夜,可以藉由饮食补充这些必须营养素,多吃天然食物,不仅可以补充精力,对身体也没有负担。

  五谷糙米饭、蔬菜很给力

  建议熬夜当天晚餐可以尽量力求饮食新鲜、多元化,并减少油炸、腌渍、甜食、高热量与营养密度低的加工食品。例如:晚餐可以吃五谷糙米饭、南瓜小米粥,再搭配红萝卜炒蛋、深绿色蔬菜、优酪乳、适量瘦肉、豆类、坚果等配菜。

  工作到半夜肚子饿时,则可以吃点芭乐、葡萄、凤梨、木瓜、香蕉、奇异果等水果,不仅有饱足感、不会发胖,还能帮助维持精神与体力。

  熬夜后要快速恢复体力,翌日早餐选这些

  熬夜后若想要尽快恢复体力,要有充足时间的完整睡眠,以利于调整生理时钟的稳定性。不过,由于熬夜压力会影响到神经传导物质像是血清素、正肾上腺素与多巴胺等分泌,有些人熬夜后,会出现失眠、不好入睡,或是睡眠间断等情况。

  若想维持精神稳定与良好睡眠品质,建议可以补充能帮助神经传导物质顺利制造或协调运作有关的维生素,像是与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有关的维生素C、叶酸、烟碱素与维生素B6,以及与制造血清素有关的叶酸、菸硷素、维生素B6与B12等。

  熬夜后的饮食建议选择荞麦、燕麦、菠菜、空心菜、红苋菜、黄豆、红豆、芭乐、黑芝麻、松子、腰果、葵瓜子、蛋、奶、瘦肉,或是添加维生素B12的早餐谷物等,补充营养所需。

  熬夜吃什么对身体好

  熬夜吃海带对身体好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所以熬夜后可以吃一份海带汤,或者经常熬夜的人,好一日三餐中来一份海带汤,对身体是极有好处的。

  熬夜吃菌类食物对身体好

  熬夜吃菌类食物能有效补补身体,像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都可以。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经常熬夜的人应该多吃点。

  熬夜吃洋葱对身体好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熬夜后第二天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健康饮食 熬夜吃什么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