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饮食 八种食物让男人吃出健康(3)

  在日常的饮食当中男性朋友们可以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例如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类、薯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纤维,每天都应摄取(但不要太油)。这是因为纤维能帮助油脂的吸附,如有纤维在肚子里,吃进去的油脂就容易被纤维卡住,随着排泄一起出来。

  6、睡前别进食

  男性们在睡前3小时,尽可能的别再进食了。这是因为早餐、中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是减少体内脂肪增加的佳方式。晚上八九点后,不要再吃东西了。如果实在饿得不行,就用这些东西充饥。低脂鲜奶一小杯,烫至八成熟的青菜1小碗,还有小点的水果,比如梨1只,橙子1只,蕃茄1只。

  7、有规律地定时进餐

  在平时生活中,三餐一定要注意定时,不可以这餐不吃下餐补。就算忙,随便吃一点都比完全不吃强。还有,千万别用节食这种激烈方式来减肥,建议用“低卡均衡饮食”来试试。

  8、多吃深色蔬菜

  深色蔬菜一般主要是指深绿色、红色、紫红色的蔬菜。根据相关推荐,每天应该吃一斤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一半以上,其维生素C含量比浅色的高一倍。举例来说,深紫色茄子与浅绿色茄子,紫色洋葱与白色洋葱,紫甘蓝与卷心菜,紫薯与红薯、白薯,前者的营养价值都显著高于后者。

  9、饿时喝点粥

  一般情况下,人要是在极度饥饿的时候食欲特是别强的,几乎是看到什么都想吃。其实,此刻胃肠消化功能已经受损,如果大吃大喝很容易造成食滞。特别饿时,应少量进一些半流食,如粥、面或米线,然后再慢慢恢复正常饮食。尤其注意,特别饿时别进食牛奶、豆浆、酸奶和白薯,可能引起消化问题。

  10、饭后别马上用脑

  很多的男性们一般都会在饭后就马上投入工作,这样的话大脑也会相应的进行工作,其实这种现象是很不好的,因为在饭后,体内的血液会集中流向消化器官,大脑相对缺血。此时用脑会引起精神紧张、记忆力下降等问题,还可能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男性们一定要在饭后休息半小时以上再进入工作状态。听听音乐、散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11、饭后半小时再喝茶

  喜欢喝茶的男性们要注意了,在吃过饭之后是不宜立即饮茶的,否则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同时,茶中的单宁酸和食物中的蛋白质混合后会产生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给胃增加负担。饭后半小时再喝茶,能促进消化吸收,起到杀菌消毒和护齿的作用。

  12、细嚼慢咽

  有些男性在吃饭的时候喜欢狼吞虎咽的,这样的吃法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因此,在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因为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相关人士建议,每吃一口饭就放下筷子,集中注意力在嘴巴的咀嚼上,每一口都要细细地咀嚼30次以上。

  13、两餐间隔4—6小时

  如果两餐时间的间隔太长或太短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好的影响,太长则会引起高度饥饿感,影响劳动和工作效率;间隔时间太短,消化器官得不到适当的休息,影响食欲和消化。一般混合食物在胃里停留的时间大约是4—5小时,因此,两餐间隔4—6小时比较合适。

  结语:健康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这点是不能忽略的,尤其是现在生活中的男性们更是应该注意健康饮食,而我们本篇文章所讲述的就是关于男性健康饮食的相关知识点,希望能够给男性们有所帮助。

健康饮食小常识 如何健康饮食 男人健康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