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些食物缓解腹泻效果好(2)

  5、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增长,部分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增加,身体免疫力减弱。

  宝宝腹泻怎么办

  1、腹泻奶粉

  医生为应对宝宝腹泻会开一些药物,有时也会建议给宝宝用一些特殊的奶粉(如腹泻奶粉)。

给宝宝用一些特殊的奶粉

  2、口服补液盐

  口服补液盐是一种配置好的电解质水,能给腹泻的宝宝增加体内的电解质,是一种预防宝宝脱水的药物。比较常见的是口服补液盐Ⅲ,用250毫升的水冲泡之后,喂给宝宝。可以采用勺子或者奶瓶喂给宝宝,如果宝宝太小的话,还可以用医用的注射针头,滴到宝宝的嘴里。

  3、益生菌

  益生菌是有益的细菌,腹泻时可能消耗了这些有益菌,吃益生菌的目的就是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重新建立肠道菌群的平衡。服用益生菌的时候,不能用太烫的水冲调,否则可能把益生菌烫死而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如果需要服用抗生素,益生菌不要和抗生素一起服用,两者至少要间隔2小时。

  因为抗生素会把益生菌杀死使其起不到应有的作用。益生菌一般建议连续服用2周或更久。

  4、抗生素

  大部分腹泻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应用抗生素的,并且抗生素本身也会造成宝宝腹泻。不合理地应用抗生素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如过敏,或者耐药。当然,如果医生考虑腹泻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也会应用抗生素。

  5、补锌治疗

  医生有时会开些补锌的药,一般建议从宝宝腹泻后能吃东西时就给予补锌治疗,连续补10-14天。

医生有时会开些补锌的药

  具体用量是:小于6个月的宝宝每天补充元素锌10毫克,大于等于6个月的宝宝每天补充元素锌20毫克。

  6、乳糖酶

  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用些乳糖酶,或换用无乳糖的腹泻奶粉,这样腹泻才能慢慢好转。乳糖酶一般建议在喂奶前5-15分钟用温水(30-40℃)冲服,白天每3小时补充1次(不管宝宝是否吃奶),夜间每次喂奶前补充。

  结语:腹泻的时候不仅身体难受,还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可以吃苹果来缓解腹泻,还可以喝一些葡萄酒来治疗。在宝宝腹泻的时候,可以给宝宝补充口服补液盐,防止宝宝因为腹泻脱水。

宝宝腹泻怎么办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