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菜怎么做好吃 吃它居然好处这么多(2)

  做法

  1.调制怪味汁:将芝麻酱用香油泡开,再将精盐、酱油、糖、醋、熟芝麻、红油、花椒油、味精放入调匀即成。

  2.木耳菜择洗干净,去掉老筋切段;海带丝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至断生,然后沥干,再将粉丝放沸水中焯水沥干;红辣椒洗净切丝。

  3.锅内放油,烧热,倒入木耳菜翻炒,再倒入海带丝、粉丝和辣椒丝,淋上怪味汁,拌匀即成。

  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

  木耳菜和木耳虽说名字不同,某些食用功效还是相同的,食用木耳能够补血,其实,适当的食用木耳菜对于补血也有较强的作用,在吃木耳菜的时候,能够吸收其中的铁元素。对于身体血液补充、促进血液流动有较好的作用。

  2、排毒

  食用木耳菜,能够吸收其中的维生素C,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有较好的帮助,能够很好的排出皮肤中的毒素,对于皮肤保持干净的状态有极好的功效。

  同时,在吃木耳菜的时候,还能够吸收其中的纤维素,对于清肠、润肠有一定的作用,肠道处于干净的环境下,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帮助减肥

  木耳菜本身的热量并不高,其中的脂肪含量也不高,这样在食用的时候,并不会造成肥胖的发生。

  同时,其中的胶质物质,能够不断的吸附身体中的毒素,把这些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减肥有较好的作用。

  4、滋养皮肤

  一般来说,食用蔬菜都能够滋养皮肤,木耳菜同样如此,一方面是其中碳水化合物较多,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不断的滋养皮肤,使得皮肤时刻保持弹性,对于皮肤的滋养非常有效。

  总结:木耳菜的做法就是这么多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做看哦!木耳菜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多,除了常见的可以帮助排毒和滋润皮肤之外,木耳菜还具有补血的效果,所以贫血的人也可以经常吃。

木耳菜怎么做好吃 木耳菜的做法 木耳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