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cctv1生活早参考:鱼如何养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5 15:51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鱼,鱼还是比较好吃的。但是鱼的养殖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够通过养殖鱼来致富,我们在养殖鱼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如何养殖

  1、池塘水位过大

  首先就是哟啊控制好水位,不要太深,也不要太浅。

  由于前期成鱼没有出售,池塘水位深,加上连续的阴雨天,有95%的池塘水位过大。

  有的池塘水位达到3米以上,在阴雨天气的情况下,鱼会沿池塘四周游动。

  不仅会对池塘池埂造成破坏,而且鱼本身也会受伤。

  2、池塘水质过淡

  在阴雨天气的情况下,没有光照,池塘里的浮游植物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不能进行繁殖生长,造成水质过淡。

  3、池塘水体过浑

  连续的阴雨天,池塘溶氧不足,鱼类的活动加强,池塘水体过浑。

  4、池塘鱼类发病

  池塘内由于成鱼没有出售完,加上饲料投喂的加大,池塘的负载力增大,在梅雨季节各类寄生虫的发生,导致池塘里鱼类发病。

  防治方法

  1、降低水位

  降低水位,没有条件的应该使用机械进行排水。

  水位控制在2.5米左右,让池塘有一个好利用光照水位。

  2、杀虫防病

  利用晴好天气的空隙,进行杀虫消毒,建议使用广普杀虫药,不可以使用高效杀虫药,以免对鱼类造成伤害,再进行一次碘制剂的消毒。

  3、控料防病

  在梅雨季节里,池塘养殖条件比较弱,鱼类的吃食情况或高或低,加上池塘溶氧的不足,应适当添减饲料的投喂,让鱼吃八成饱。以上午投喂为好,下午投喂上午的一半,减少饲料对池塘水体的污染。

  4、市场销售

  根据市场行情,捕捞上市已经达到上市规格的成鱼,降低池塘密度,以利池塘生产力得发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